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导演:韩国演员very very good!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郭爽

  国产大片韩星撑场

  韩星就像金色的珠子映衬在中国电影的水银镜子上。2005年,中国导演纷纷起用韩国演员———《神话》里的金喜善、《如果·爱》里的池珍熙、《无极》里的张东健……韩
国明星在遭遇了中国大片后集体“正面全裸”。当然,人家拿着天价的片酬,但也带来东南亚的绝对票房保证。中国导演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般统一看法:韩国演员veryverygood!中国电影为什么爱韩星?导演唐季礼一句话点破迷局:“中国演员多,明星少,韩星更有票房号召力。”所以,当我们翻来覆去谈论着章子怡在好莱坞如何风光时,同时也暴露了另一个事实———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明星,也只有大巩和小张两个“谋女郎”而已。在她们忙着走向好莱坞时,中国本土的大片,只能去请韩国大腕来撑场了。

  韩星表现可圈可点

  金喜善是今年第一个出现在中国大片中的

韩国明星,《神话》中玉漱公主的美艳和痴情都让人心动。虽然她早已过气,但异国情调的神秘和韩版古装的诱惑,都让看电影的男人们大饱眼福。在《神话》里,观众对她的印象从一个“花瓶”升级到“古装花瓶”,至于演技,从来都不是金喜善打动人的诀窍。唐季礼说,选择金喜善是出于《神话》剧本的考虑,需要一个韩国女星来扮演“高丽公主”的角色。至于选择金喜善,则是由于她的外貌和气质比较符合角色。

  第二个出现的是池珍熙,《大长今》的火爆让“闵大人”也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在《如果·爱》饰演一个天使一样的角色,观众们被池珍熙憨厚的外表感动。在金城武周迅张学友三人无聊的三角恋背后,池珍熙单纯温暖的笑容为《如果·爱》增添了不少亲和力。而导演陈可辛则表示,“我需要一个人来帮我讲故事,帮我带起歌舞。本来是刘德华,但档期无法协调后,就想到韩国去找一个有知名度,但观众还比较陌生的演员。于是池珍熙他可靠、可爱的形象就让他胜出了。”

  如果前两位韩星在中国的大片中还不是绝对主角的话,那《无极》里的张东健,则吸引了所有观众关注的目光。“过分的英俊,致命的魅力。一颦一笑都好似带着光,但这光不会刺伤你的眼睛。”一位日本记者这样描述张东健。在《无极》里,真田广之的轻佻和谢霆锋的做作让张东健的纯净愈加呼之欲出。昆仑是《无极》最受欢迎和最少遭到嘲笑的角色,而作为韩国演员的代表,张东健也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价值。

  “天价”身价不是障碍

  虽然韩星在中国的大片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这并不足以成为中国导演选择韩星的绝对理由。毕竟,中国有演技的演员不在少数,每年从演艺学院毕业的学生更是成千上万。同时,韩星并不是想请就能请来,他们的“天价”身价更是巨大的成本。

  记者了解到,金喜善在《神话》剧组绝对是国际大腕的做派,她加盟《神话》的前提就附加上了名目清晰的条款:片酬100万美金,拍片期间每天工作不得超过10小时,乘坐进口保姆车出入,身旁配韩国料理师、翻译、保镖、发型师等,在戏份上金喜善不参加现代戏拍摄。如果中方无法满足合约上所罗列出来的各项条件中的任意一项,那么金喜善就完全有权力单方面终止合同。

  而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张东健以10亿韩元片酬签约《无极》,不仅创下了韩国国内演员片酬新高,甚至比张柏芝和真田广之加起来的片酬还高。

  而目前在国内大热的裴勇俊,目前接演电视剧片酬大约是每集2亿韩元(约140万人民币),演完整部电视剧,他的身价就是50亿韩元(约3500万人民币)。这样的报酬,恐怕对中国众多大腕也是望尘莫及的天价,几乎是赵薇这样中国一线女星的十倍!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国导演们不惜代价要起用韩星呢?“他们有他们的价值,在整个东南亚,韩星的票房号召力是绝对的。”唐季礼这样告诉记者。韩国电影和电视的蓬勃让“韩流”席卷整个亚洲,韩星则成为光芒万丈的偶像。池珍熙担纲《如果·爱》东南亚宣传,张东健更是一人就可以扛起《无极》新加坡宣传的人气指数。

  韩星专业态度折服电影人

  票房号召力,这无疑是商业大片选角的主要理由。但我们更从大量的报道中得出了这样的结论:韩星价有所值,他们工作态度的专业更让国内电影人印象深刻。

  陈红谈《无极》时谈到张东健,她说张东健每天早上起来后,见到每个人都要双手合起来像佛教的人一样向大家问好,对每个人都一样。每天早上都要把屋里的窗户打开,还帮助工作人员和清洁工人干活。而在《无极》杀青时,陈凯歌更是对张东健赞誉有加,称其创造了一个伟大的人物。在面对媒体时,张东健也非常友善和亲和,这次《无极》的全国巡回宣传中,张东健的认真和礼貌受到了媒体的广泛欢迎。

  成龙对金喜善更是赞不绝口,他说:“金喜善每天准时开工,放工后没有导演的命令,她不会走。”唐季礼也表示,韩国演员很专业,非常准时,也很尊重导演的意见。

  主攻内地市场的张娜拉对记者和拍摄人员都非常礼貌,见人就鞠躬;Rain也如此,到香港宣传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就站起来对大家鞠躬表示感谢,让当场的媒体都大吃一惊。

  几乎所有跟韩星合作过的中国演员都表示对他们工作的敬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像孙海英这样的老辈演员,也表示过“要向韩国演员学习”,“人家的眼睛里都透露着纯净,演戏就是演戏,不去想那么些复杂的东西”。

  

中国导演:韩国演员veryverygood!

  张娜拉

  24岁 双鱼座

  自白:我在努力学中文的绕口令,我希望在中国拍更多的戏。

  

中国导演:韩国演员veryverygood!

  池珍熙

  34岁 巨蟹座

  自白:我承认《大长今》是很好的作品,也帮我在亚洲走红,但是我不会依赖《大长今》,而是会继续努力。

  

中国导演:韩国演员veryverygood!

  张东健

  33岁 双鱼座

  自白:来到中国,最大的问题还是语言,此外,离开家时间长了,我会很想念家乡的食物。但是后来,我会非常享受这些事情。

  

中国导演:韩国演员veryverygood!

  金喜善

  28岁 双鱼座

  自白:如果中国有人叫我过来,我就过来,真的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在中国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