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刚》圣诞力胜群雄 《纳尼亚》紧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0 南方网

  周末4天票房3140万美元,《纳尼亚王国历险记》紧随其后

  

《金刚》圣诞力胜群雄《纳尼亚》紧追

  上周,“圣诞老人”持鞭飞遍全球,和中国的情况一样,美国电影市场也展开了“圣诞大战”,《金刚》在PK《纳尼亚王国历险记》的同时,还要压制众多新片,终于保住了
王者的地位。

  金刚和魔幻角力

  《金刚》从上周五到本周一四天的票房达到3140万美元,使它的总票房达到1.19亿美元,虽然保住了票房头牌的位置,然而似乎和它的“江湖地位”不大相称。《金刚》在圣诞假期里一直在和魔幻儿童片《纳尼亚王国历险记》角力,其激烈曲折的程度可以比得上片中大金刚和暴王龙的生死摔跤。在上周日《金刚》的票房非常火爆,然而到了周一却被《纳尼亚》反超。最终,《纳尼亚》以3010万美元的成绩位居票房排行榜第2.

  

《金刚》圣诞力胜群雄《纳尼亚》紧追

  《艺伎回忆录》落败

  《金刚》和《纳尼亚王国历险记》取得的最大成绩是成功地压制了几部新上映电影的冲击,其中包括全面上映的《艺伎回忆录》。吉姆·凯瑞主演的喜剧《抢钱夫妇》非常适合圣诞节观赏,以2350万美元的成绩位居第3;同样是节日的应景之作《儿女一箩筐2》以1480万美元位居第4;上周才开始全面上映的《艺伎回忆录》周末票房只有可怜的1020万美元,位居第6;位居第7的是喜剧类新片《套环》;詹妮弗·安尼斯顿的新片《流言蜚语》只排到了第8位,而新上映的恐怖片《狼溪》惨居第9.票房专家保罗·德加拉比迪恩说:“空间就那么大,‘拥挤’是形容市场的最好词汇。”所以业界观察家对《金刚》的前景仍然不能确定,或许它走过拥挤的圣诞节,还能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绩。

  坏消息是,今年北美圣诞节周末的总票房为1.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个百分点,虽然去年领军的电影是《会见公公大人》,跟《金刚》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