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代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邱红波

  我家的报箱设在单元入口,为看报,必须每天下楼去取,实在让人头疼。我想让太太代劳,但我得到的回答是:“没门。”

  一天,我对太太说起自己的梦想:在儿时,常叹服于国外人家的狗,真的训练有素,很多事都能为主人代劳。别的不说,只要报纸送到,不用主人示意,狗箭一样地蹿出去,拱开报箱盖,再叼着报纸送回来,太神气了。“不如,我们也养一只会取报纸的狗吧。”我建议道。

  太太天生怕狗,但考虑到我的懒惰,她没有立刻拒绝,而是婉转地说:“买一只

宠物狗倒是花钱不多,就是养狗太脏。”一看有门,我接着陈述养狗的方案:在阳台上弄一个像样的狗舍,再买一只德国纯种猎狗,天天喂罐装狗食就行了。太太惊喊:“那要花多少钱?”我淡然一笑说:“不多,几千块就行了,但不包括防疫费。”

  太太想了会,一针见血地指出,楼下的报箱太高,让狗怎么叼?这问题我早有计划,我准备在楼下搭一个不锈钢台子,那是为了方便狗上下取报;另外,考虑到不让狗嘴弄湿报纸,还得给狗买一个专门的嘴套,也不贵,总花费一千元以内。

  第二天上午,我正考虑着怎么在铁门上做出一个门洞时,太太拿着报纸回来了。她把报纸卷成硬筒,用力敲我说:“为了看报,什么稀奇古怪的事你都想得出来,算了,以后我帮你拿就是了。”我装出失望的模样——其实,我真正的目的达到了,只要充满智慧,什么样的事办不到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