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1世纪诗歌精选》推出 “草根诗人”集体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田志凌)由诗歌评论家李少君主编的《21世纪诗歌精选(第一辑)》近日出版,主题是“草根诗歌特辑”,收入了编者认为具有“草根性”的诗人诗作,其中包括王小妮、杨键、黄灿然、雷平阳、凌越等诗人的作品。

  《21世纪诗歌精选》由当代汉语诗歌研究中心与长江文艺出版社联合推出,计划每年一辑。李少君在介绍编辑出版《21世纪诗歌精选》的设想时表示,这个诗歌选本与其他选
本不同的地方在于,不满足于对具体诗人诗作的零散介绍,更侧重于专题式的推介,比如一些群体、一种写作倾向或诗歌潮流的专辑。“草根诗歌特辑”就是在这样的想法下成型的。

  另据李少君介绍,《21世纪诗歌精选》第二辑将推出由近百位教授、评论家与诗人共同推举产生的一个“当代汉语诗歌五十人榜”,并在推出中文版后,再推出英文、法文版,将最优秀的当代汉语诗歌与诗人向世界推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