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新年音乐会加演一场 参加新年音乐会成广州城中新文化时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樱)2006广州新年音乐会自2005年12月1日接受订票以来,受到市民热捧,订票人数已超过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的座位数,为此,主办方决定,在2006年1月2日晚以同样阵容、同样演奏内容加演一场。广州新年音乐会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而更值得注意的是,购票的观众中家庭观众不断增多,听新年音乐会已经逐渐成为广州的城中时尚。

  广州新年音乐会今年已办到第13届,每年它都在同样的时间、地点、由同样的交响
乐团来演奏。13年来,广州新年音乐会已经培养了一批忠实的“广州新年音乐会”迷,对他们来说,每年的新年音乐会像一场惯常的与老朋友的相聚之约。

  今年的新年音乐会由广交与德国著名指挥家克劳斯·威瑟和国内一流青年小提琴家徐惟聆合作。克劳斯·威瑟在刚刚举行的歌剧《茶花女》的演出中与广交合作,去年他也曾和广交合作演出新年音乐会,受到广泛的好评。徐惟聆目前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小提琴教授,也是第一位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及林肯中心艾维利·菲舍尔音乐厅举办音乐会的中国大陆音乐家。此次演出剧目包括歌剧、圆舞曲等。

  记者了解到,为了与听众形成良好的互动,主办方决定,不管是明年1月1日还是2日购票,都将获赠新年音乐会每年独家限量赠送的新年礼物。今年的礼物是2005年到过星海音乐厅演出的大师的现场剧照台历,以及一套广州交响乐团音乐季精选录音CD。星海音乐厅对广州交响乐团在星海音乐厅每一场演出都会做现场录音,而这种当做资料使用的乐团的现场录音极少对外发行,因此,这张CD可以说是星海音乐厅在多年现场录制交响乐经验基础上的一次较高水平的展示。

  “新年酒会”是新年音乐会的另一个例牌项目。每年购买广州新年音乐会贵宾票的听众都会获邀参加音乐会前的新年自助餐酒会,今年的自助餐酒会将首次采用国际上流行的户外酒会形式,在流光溢彩的星海音乐厅喷泉广场上举行。主办方在星海音乐厅的广场上搭建一个巨型的、可容纳700人的豪华帐篷,以举行这次盛大酒会,帐篷内以灯光和装饰布置加上古典音乐,极力营造出极富情调的现场气氛,为本地时尚社交圈开辟一处新的社交盛会。

  在2006广州新年音乐会的购票者中,家庭观众的比例出现大幅度提高的新现象,而且,他们对参加新年音乐会的细节非常关心,包括着装礼仪、酒会注意事项等内容,在现场仔细咨询音乐厅的工作人员,显示出新年音乐会正成为广州市民的一种时尚。主办方对此也深感欣慰,他们认为,通过参与及欣赏新年音乐会,客观上有助于培育市民接受高雅音乐的意识,最终让广州的城市文化氛围更为浓郁。

  图:

  经过13年的培育,广州新年音乐会已成为音乐爱好者们一年一度的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