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今日百年华诞上海献礼首当其冲“全息车墩”亮相中国影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今天,是中国电影的百岁生日。明天,中国第一个专业的电影博物馆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这个全景式展示中国电影发展的专业博物馆经过了数代领导人的策划和研究终于迎来开幕。此前,包括上海这一中国电影重要发源地在内的中国许多城市都为电影博物馆贡献了最珍贵的一批电影历史资料和历史文物。

  本版撰文记者 刘嵩 邱致理

  中国上海,作为中国电影最重要的策源地,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占有重要地位。据北京策展部门介绍,上海展区位于电影博物馆的第二展区,位置相当重要,其中不仅包括老上海大量的电影资料,而且还有新时期上海电影发展的里程碑式的展览道具。新旧时期上海重要电影的海报、剧照、著名美工师的手稿、经典电影中的人物服装和道具等,一齐离开仓库走进千里之外的电影博物馆中,作为上海对中国电影百年最具诚意的贺礼。

  记者采访获悉,为了筹措这些参展文物,以上影厂收藏的展品为基础,上海电影的各部门通力合作,电影技术部门、上海译制片厂、上海美术制片厂等都将最重要的文物捐献出来。同时为了反映新时期上海电影的建设和发展,尤其突出了上海建设的中国首个电影拍摄基地“车墩影视城”的全息模型。据上海电影制片厂有关负责人介绍,“车墩作为中国首个专业化电影拍摄基地,成为很多电影的诞生地,至今依然保持了相当的活力。此次特别为车墩影视基地制作的模型,完整地复原了车墩影视乐园的原貌,这座乐园不仅是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纪念,对于上影厂而言也相当的重要,一直都是老上海电影拍摄的最佳景区。”据悉,这套模型是完全根据1:100的比例制作,规模相当大,也成为景区中最惹眼的展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