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音乐季向莫扎特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岁末年初,新年音乐会又成了沪上流行时尚,上海的新年音乐会已经渐渐成为一个固定的年末“音乐季”。

  今年底明年初,上海有10多台新年音乐会,其中来自国外的乐团占了三分之二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就有好几台。

  对于这种文化现象,记者专访了著名钢琴家、上海爱乐乐团执行艺术总监许忠,他表示:2006年1月27日是世界音乐巨匠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纪念日,2006年12月5日是这位音乐神童逝世215周年的纪念日,所以从2006年1月1日开始,全世界爱好莫扎特音乐的人,都将用一整年的时间为这位天才喝彩。

  2006年1月6日到8日,上演于上海大剧院的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将拉开上海庆祝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其中囊括了这位作曲家的诸多传世之作:《费加罗的婚礼》序曲,《魔笛》中捕鸟人咏叹调,《弦乐小夜曲》等。

  其后,上海交响乐团的“那天使般纯净的声音”的三场系列纪念音乐会,将持续整个春季。而在其2005-2006音乐季中,上海爱乐乐团的莫扎特专场音乐会就有6场,平均每月都有一场。

  除了交响乐之外,其作品还包括《唐璜》、《后宫诱逃》等诸多歌剧选段,年中也会推出相应的庆祝演出。明年5月,上海歌剧院更将把莫扎特的歌剧《魔笛》完整地搬上舞台。许忠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纪念演出,能让更多市民走进高雅古典音乐的艺术殿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