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朝阳区14支优秀基层电影放映队受表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专电 (记者周玮)记者从朝阳区文化委员会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朝阳区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放映场次已达1200多场,其中农村电影放映813场,观众达41万余人。日前,孙河地区文化服务中心放映队、东风地区文化工作站放映队等14支优秀基层电影放映队及邢献丽、曹明等7名优秀放映员在京受到朝阳区文化委员会等单位表彰。

  据了解,朝阳区电影公司2004年11月由朝阳区文化馆代管后,重点组织实施基层放映工作,规范管理加大投入,成立了14支基层放映队,放映活动列为“社区一家亲”系列文化活动内容。创立了全市首家“民工影院”并组织流动放映队下工地、到打工子弟小学放映,为民工免费放映电影270余场;开办社区及民工电影放映员培训班;与残联共同举办“助残放映周”;在“社区影院”的基础上,筹建社区“数字影院”,建立“朝阳院线”。

  朝阳区电影公司负责人表示,7名放映员中还有两名外地来京务工人员,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受政府给予的奖励,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也能投入基层电影放映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