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今天过百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日,几代中国电影人将汇聚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回顾中国电影百年的沧桑和风采。由江苏电视总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南京电影制片厂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大型文献纪录影片《百年光影》当场举行隆重首映。这是目前唯一一部以胶片形式完成的向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献礼的纪录影片。今晚央视一套的20:00和29日央视6套的19:45,该片还将再次和全国观众见面。

  《百年光影》主要由六个部分组成。在展示中国影片经典片段的同时,大量采用鲜为人知的纪录片资料、照片和电影收藏品,生动展现中国电影百年的发展历程。并以其生动的细节、感人的故事、尘封的历史档案,讲述中国电影一百年来的风云变幻、中国电影人的传奇人生以及中国电影银幕背后的故事。《百年光影》创作人员从上万部中国电影中精选出400多部经典影片片断,经过悉心构思和巧妙剪辑,打破了时空限制,从而引领观众在短暂的95分钟里穿越电影百年的时空隧道,感受百年电影的无限魅力。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编导人员先后走访了各地电影厂,采访了100多位老艺术家和电影史学家,经过八个多月的影像资料搜集、文献资料查阅,六个月的前期拍摄和近三个月的后期制作最终完成此片。

  此外,导演王一岩认为,《百年光影》虽然以纪录片形态出现,但该影片既不是一部纪录片,也不是一部故事片,而仅仅是一部电影,一部在银幕上呈现的“百年光影”。(马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