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巩俐宣告再携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02 扬子晚报

  今天是中国电影的生日,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几百名不同时代的电影人齐聚一堂。正赶回国内的张艺谋和两代谋女郎巩俐、章子怡都在受邀名单中,而巩俐明年2月份回国主演的新片也成为张艺谋献给下个百年的重要礼物。记者昨天获悉,巩俐已经完成了和张艺谋合作新片的手续,这对昔日的黄金搭档正式再度携手。

  在中国电影百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巩俐和张艺谋再度在北京相逢,这对老朋友的再度携手,颇有几分深意。

  本以为借着巩俐此次回国的机会,张艺谋会私下和她就下一部新片合作的事宜做些沟通。但是,张伟平却告诉记者:“这是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大场合,张艺谋和巩俐这次不会有太多的交流,也不会私下见面。到时候彼此见了面可能都是比较客气地打个招呼,然后就去忙各自的事情了。”

  表面上虽然淡定,但事实上巩俐已经正式确定了出演张艺谋的新片《秋天的回忆》(暂定名)。新画面公司方面的确切消息表示,巩俐在此次来京之前刚刚敲定了所有关于本次新片合作的手续,只等她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就可以在明年2月份投入新片的拍摄工作中了。

  “这将是一部超越《红高粱》的重磅影片。”张伟平这样告诉记者。

  正在上映的《千里走单骑》再度彰显了张艺谋的大师气度。而在10年之后和昔日老搭档巩俐的再携手,张艺谋的新作更是一部要力图影响下一个中国电影百年的野心之作。

  据了解,《秋日的回忆》是根据一本近代名著改编的电影。其原著作品本身就非常具有影响力。但这一次,张艺谋根据自己的想法,把这个近代的故事放到了唐朝的背景下演绎。在这部新片中,继续会有以往张艺谋的电影中的大场面、大视觉的享受。不过张伟平透露,这绝对不是一个关于“武则天”的故事,并且原著的作者名气如雷贯耳。

  张艺谋本人昨天风尘仆仆从美国飞往北京,就是赶赴这场电影盛会,预计今天凌晨抵达北京,换身衣服就要赶赴活动现场。他和陈凯歌等50位中国电影人都有望被官方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尚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