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报集团贺岁大典令人企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昨晚,北京中山音乐堂呈现一派激动人心的艺术氛围,瑞士苏黎世交响乐团和天津民乐团精诚合作,在京城观众面前展现了一台以“东西方交响乐”为主题,具有强大艺术冲击力的中西合璧交响音乐会。音乐会令全场观众如醉如痴。这台音乐会将于29日移师天津,在“感谢您、祝福您”中外百名音乐家贺岁大典活动中亮相。昨晚在北京举行的这场提前预热演出,中外乐团进行了充分磨合,显现了神奇的艺术魅力。许多专家观看了昨晚的音乐会后,预见天津的演出将会更加辉煌。

  独具特色的艺术主题,豪华的演出阵容,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和瑞士苏黎世乐团的强大感召力,使得“感谢您、祝福您”中外百名音乐家贺岁大典万众瞩目。目前,28201927和28201921两部客户尊享热线铃声不绝于耳,人们参与这次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

  昨晚,天津民乐团与瑞士苏黎世交响乐团成功在京合作演出,更加印证了“感谢您、祝福您”中外百名音乐家贺岁大典将是一次非常值得期待的活动。昨天上午和下午,中外音乐家们在著名指挥家卞祖善的指挥下,在排练场认真排练了由瑞士作曲家海因里奇·施瓦泽融合了东西方音乐元素创作的《东西方交响乐》。这部音乐分为4个乐章,表现了东西方两种不同文化间复杂而又和谐的对话与交流,极富创意。在排练过程中,二胡、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与小提琴、巴松等西方乐器之间,在曲调、节奏、力度、音色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种新奇的感觉从中而生。上午的排练中,天津民乐团的二胡演奏员们最初对表现作品中的一段小提琴协奏曲还显得有些不习惯,但很快就适应了。中外音乐家们对这样的交流都表现得很兴奋。作为这台独具创造性的音乐会的核心,这部长度约30分钟的交响乐,昨晚征服了京城观众。吴氏策划·北京嘉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表示,这次瑞士苏黎世乐团与天津民乐团合作,是一次非常正确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