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卖鞋怎么这么难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3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晚上,著名歌星周华健来到淮海中路的一家女鞋店,一本正经穿上制服,挂上胸牌,像模像样地当起了“副店长”,想要卖掉一些鞋子,显示显示自己的本领。

  不时露出苦脸

  周华健此次亲自上阵叫卖,是为了录制东方卫视的《明星大行动》节目。此次卖鞋
所得的收入,将全部献给慈善机构。据悉,周华健向顾客推荐的一款新上市春季女鞋,是他在专家的指导下设计的,鞋子制作的整个过程他也参与监督,可谓花了一番心血。

  昨晚6时,周华健就开始在店内热情地向女顾客介绍这款女鞋。他一只手握住鞋子,另一只手在鞋子上指指点点,滔滔不绝地讲述着鞋子的精美:“这双鞋真的很好看,你看,它做工这么细致,又很时尚,你穿肯定很好看,试试吧!”女顾客穿上之后,周华健一边欣喜若狂地说:“你看吧,真的很好看,我没骗你吧!”一边又对围观的路人说:“你们说,是不是很好看?帮我说说话嘛!”他边说边向路人挤眼色,引得众人抿嘴偷笑。

  人群中一位男士说:“是挺好看的。”周华健听到,马上拿着鞋子,激动地走到这位男士前,满脸笑容。他半弯着腰,毕恭毕敬地说:“你说好看是不是?那你给你女朋友买一双吧!她一定会喜欢的,而且价格也不贵啊!”然而那位先生转身就离开了。吆喝半天,没有人愿意买他的鞋,他不时向几位女店员扮着苦脸,口中喃喃道:“卖鞋子怎么这么难啊!”

  闷得用头撞墙

  周华健大力推荐的女鞋没有受人关注,他张牙咧嘴地搞怪笑容,却引得大家笑声不断。周星星越是拼命叫卖,顾客们越是以为他是在拍电影,远远站在店外,不敢进去打扰。看到顾客们只顾拍照,无意买鞋,周华健十分无奈,苦笑着向众人做揖:“大家不要光拍照啊,进来看鞋啊。我今天是在这里卖鞋,请大家帮帮忙买双鞋好不好。谢谢大家啦!”

  忽然,他看见有位小姐进入店堂,拿起一款新式女鞋,仔细地观看。周华健立即笑呵呵地凑上来:“小姐,这双鞋很好看的,你穿上试试吧!”“这鞋是什么皮做的?”这一问可难住了他,他思考了半天,抱歉地说:“这个我不知道,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呢。”“你卖鞋怎么能不知道鞋的皮料呢?”面对指责,周华健只好扭转话题,“你看,鞋头的设计很巧妙,是鱼嘴形的,这朵花也是精心设计的,鞋跟的高度很适宜,穿在脚上很舒服的。”讨好了半天,小姐还是无意买他的鞋,周华健郁闷得用头撞墙,又一次大呼:“卖鞋怎么这么难啊!”

  口罩戴上戴下

  周华健知道自己的脸已为公众熟悉:“之前,我是戴了口罩卖鞋的,很多顾客没认出我,但肯定以为我得了传染病,哪有营业员戴着口罩做生意的?她们本来在店里看商品看得好好的,一看到我戴着口罩迎上去,马上逃跑了,害我好不尴尬。”他说,谁知脱了口罩,还是卖不出鞋。

  毕竟是要做节目,主办方电视台只好让工作人员佯装顾客,为周华健“做成了一笔生意”。没想到,这一下还引来了一些顾客,弄得周华健自觉收获不小,激动万分。据悉,周华健此次的任务是要卖出6双鞋,是否能真正完成任务,他心中当然有数。周华健感叹地说,经过这晚“体验生活”,他切实感受到了当一名营业员的辛苦和不易。

  □黄佳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