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若英新书披露童年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45 黑龙江日报

  

刘若英新书披露童年生活

  继《一个人的KTV》和《下楼谈恋爱》后,“奶茶”刘若英日前推出了她的第三本散文集《我想跟你走》。在这本散文集中,刘若英不但再度流露出“知性女子”的感性美,还首次谈到自己的初恋,并透露了自己出自单亲家庭的坎坷童年,她甚至一直在询问:“两岁时父母就离异了,继母说我是个克星,父母难道真是因为我而离婚的吗?”

  两岁时父母就离异

  以前,生性坚强的刘若英从来没有透露过自己的家庭生活,而在这本新书中,她却用了名叫“我的父亲母亲”的一大篇章首次披露了自己坎坷的童年生活。原来,两刚时,刘若英的父母便离异。刘若英的母亲是韩国华侨,善良的好脾气女人,爸爸却完全是另外一种人。在他很年轻的时候,就放下海军不做,拿了10万元退役金,开了间“作家咖啡屋”,赔本后又开了家电影公司,投资了几部据说很前卫的电影,其中一部叫《不敢跟你讲》,女主角是归亚蕾。1970年金马奖,片中小孩的扮演者俞健生还因此片得了最佳童星奖,可惜涉及师生恋被禁演。

  继母说我是个克星

  对于父亲的离异,小时候的刘若英不懂,特别是继母一直当她是克星,她现在还记得继母曾经对她说:“其实你妈一直认为你是克星,因为你出生,她才跟你爸离婚的。”不过,到了刘若英成年、成名后,父母亲的关系因为她而开始缓和,刘若英也终于打开那个心结,“以前我真是个克星吗?如果是,那我现在可不可以说,几十年过去,我已经修炼成福星了喔!”

  初恋时我没跟他走

  除了详尽地谈到父母的情事、自己的童年,刘若英也提到了自己的初恋,只不过,对于这段朦胧而刻骨铭心的恋情,她说得隐约而含糊。在《我想跟你走》的那一篇幅里,“我曾经拼了命地爱护一只玩具小熊,不管我去哪里演出,都带着它。”因为这是某一个“他”送给刘若英的礼物。后来,它在马来西亚丢了,刘若英疯狂地寻找,甚至把饭店经理都请来……后来在对方要求她“跟我走”的时候,她没有说话,“我以为浪漫就是该静静低下头。”然而,感情就这么错过,多年后再见面,对方说:“如果你当时回应了,故事就不一样了。”从她的文字中,看得出来多年过去,刘若英心中依然留有伤痛,这本散文集的名字最终定为《我想跟你走》,或许也有此原因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