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圣诞节之异国恋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45 黑龙江日报

  艾德姆

  2005年12月25日,西方的圣诞节和中国再次甜蜜相恋。中国的大街小巷早早地挂起了眼花缭乱的圣诞装饰,和西方的圣诞相比,中国的圣诞节少一份家人团圆的意义,却多了一份朋友间浪漫欢乐的气氛。但就是在这样一个浪漫的节日,一段恩爱缠绵的异国恋情悲哀矛盾地结束了。

  促使很多异国恋夭折的不仅仅是文化间的差异,还有高深莫测、变化无常的人心品性。中国女人在爱情中建立信任,外国男人建立信任后谈爱情。30岁的中国女人珍珍美丽温柔,50岁的新西兰男人威廉骄傲自负,他们彼此深爱了两年,但一个以珍珍名字注册登记、威廉掏钱投资的酒吧让他们的生活从此天翻地覆。

  情侣间合作生意是最危险的事情,最容易伤害彼此的感情。珍珍的两双鞋是导致这场悲剧的导火线:“我只不过买了两双鞋子,他说我偷钱!多狠的一句话啊!我一气之下把银行账户冻结换了新卡,我就偷给他看看!”珍珍激动万分地哭成了泪人,“在外吃饭哪个男朋友不买单,他喝的啤酒让我买!他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这个家有他什么都不用怕。所以为了多陪他我辞掉工作,可他平时什么钱都不给我,做饭买菜还要我自己掏钱。我哪里有积蓄,我逼不得已做兼职才赚600块钱一个月。我不求大富大贵,我只求他给我一个简单稳定的生活和家庭。他成天对我发脾气,说话打岔也不行。外国男人都是这样吗?”

  珍珍仿佛一个不知内科也不懂外科的病人,那样无可奈何地痛苦。我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事情,威廉怎么如此无情苛刻。但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威廉让珍珍在1小时内滚出家门,还把所有属于她的东西扔到楼下。一个无依无靠的女人就这样突然间失去了一切,她没有钱没有工作,还没有了家。幸福的爱情能使女人变得像皇后一样气宇不凡,而坐在我面前的珍珍,眼睛像垂死的

羚羊,坐着的姿态显出无限的伤感。

  我也是个外国男人,尽管脑海中有千言万语在拥来挤去,在唇边却找不到片言只语的安慰话。我只得约出威廉好好谈谈。“这不是第一次了,上一回为了分手她说自己没有钱交房租找我要走3000块钱。”威廉交叉着双臂,愁眉蹙额。我惊叹道:“可她说那是自己的钱,买了3000块的衣服。”威廉嘴唇紧闭,目光凌厉:“我太爱她了,尽可能满足她的一切。她的儿子要上学,我交学费;她说父亲需要钱过年,我每年给她;她一会报团旅游一会报考成人大学,我也都给她钱。平日里她连饭也不会做,我是个外国男人我不在乎这点,但她连扫帚在哪都不知道。这次为了开圣诞酒吧,我掏出自己的养老钱以她的名义开账户,反复交代她不要动做生意的钱。她偷摸地拿钱买鞋,不止一下买了两双,还得意洋洋地买个新提包。我的心都碎了,我一番心血全是为她!她却因为平时没有足够的零花钱和女朋友们逛街跳舞而烦恼,我只能让她自己去找工作。头一个月600块钱的工资,她居然立刻花去一半买

化妆品。我能负担得起简单充实的生活,我却填不足她的虚荣心,只因为我是个老外。”原来折磨着珍珍,使她的幸福生活蒙上阴影的凄凉抑郁是这样的原因造成的。

  我再次找珍珍把所有事情一一对质,珍珍惊慌万分地辩解着一切:“我太生气了没来得及说我还买了包。我是个女人,女人永远不会嫌衣橱太满。别人成天嫉妒羡慕我找了个老外,但我和女友逛街时却囊中羞涩,我的异国恋情不过是表面上的风光辉煌!你可以随便问个中国人,我为他辞掉了工作,女人不该花男朋友的钱吗!”

  这种爱情是一种激情的典范:无论是希望、失望,还是忧伤、快乐,不是飞跃就是匍匐挣扎。我无心再去插手这乱糟糟的感情事件,只想赶快劝珍珍把威廉的生意钱归还。

  当圣诞老人的铃铛响起时,珍珍似乎想通了。她告诉威廉因为她爱他所以把钱还给他,她不是个贪钱的女人,只是个想要简单生活的女人。但威廉收到的只是其中一部分钱,而不是全部。珍珍理解不了威廉为何如此在乎钱,没有钱就没有爱情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