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S.H.E翻旧曲 靓颖唱新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这是一场看似热闹、却让人无法从心底里高兴起来的演唱会。

  忙碌的万体馆,刚刚拆完齐秦的舞台道具,又匆忙地安上设备,一场集合了S.H.E、潘玮柏、张靓颖、庞龙、阿桑、动力火车的大拼盘演唱会昨晚在这里上演。其中一半的观众是冲着S.H.E和潘玮柏来的,另一半则将目标直指张靓颖。

  庞龙大舞台遇冷

  演唱会在无声无息中开场。上世纪出道的动力火车到了新千年引擎变得不再有力,曾经热门的《当》也早已随着“小燕子热”的退潮烟消云散,《忠孝东路走九遍》,走不了九遍,却已气喘吁吁。曾经以实力著称的动力火车甚至唱破了音。与齐秦一样,他们无可避免地老去,拖不动自己的他们更带不动台下的观众。

  歌红人寂寞的阿桑,将她擅长的“劳军”伎俩也搬来了,握手、对唱、飞吻,可惜音响不争气,现场听《叶子》和《一直很安静》,总像是唱机没了电,有气无力。在北方很红的庞龙,就像个贫苦了多年一夜挖到金矿的暴发户,在舞台上卖力地吆喝,顺便流露几丝得志便猖狂的古老情节,但是当他要台下回应是否听过《你是我的玫瑰花》时,一大半观众给予否定。

  潘帅、S.H.E无过便是功

  以上三位,在演唱会宣传海报中是不曾露脸的。而作为主打出现的艺人,台下的欢呼声便多了许多。

  潘玮柏频频亮相上海,至今只会说一句上海话:卖特侬(卖掉你)。但这并没有妨碍他的受欢迎程度,他一如上次登台般跳着,唱着,舞步仿佛机器般精准,除去在唱《不得不爱》和《快乐崇拜》时,潘帅不得不接受女生弦子和张韶涵音色更迷人的现实。

  S.H.E依旧古怪,依旧靠着《波斯猫》、《SUPERSTAR》吃遍天下,新歌《不想长大》也依旧从古典音乐家那里借了大段旋律,少见音乐诚意。三人的火气不小,返听不佳,HEBE不客气地皱起了眉头,不顾大屏幕几倍的扩像效果。

  两组艺人的表现乏善可陈,总之这只是一场拼盘,潘玮柏与S.H.E都无意上进,赚得人气就好。

  张靓颖首唱新歌

  整场演唱会惟一可看的只剩下了张靓颖。自推出EP后,这是她第一次在上海的舞台上演唱新歌。

  她像一位等了许久终于等到出嫁的女人一样,带上了白色的花饰。她唱着《TOBELOVED》,似乎是在向每个宣称唱英文歌必死的人挑战。虽然未见得打动每个人,但至少凉粉们给了最热烈的回应,歌曲本身也给华语歌坛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中文歌《光芒》,一派R&B风情,将R&B当幌子的人很多,真正唱出纯净歌声的,《光芒》却算一首。另一首快歌《逆时针》,轻摇滚,有些像艾薇儿,却多了一丝乡村音乐的感觉。平心而论,张靓颖的新歌有些缺乏大热潜质,不过在昨晚的演唱会上,与前辈级歌手无过即是功的表现相比,张靓颖的新歌至少让人听出了些进取心和华语流行乐的明天。作者:□晚报记者 韩垒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