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粹紫砂”大师精品展莅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4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即将于下周在天津举办的首届“国粹紫砂”大师精品紫砂壶展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记者昨天从展览组委会获悉,为了强调此次紫砂壶展的权威性和高规格,也为了满足大批紫砂壶爱好者的需求,展览组委会准备力邀多位国内紫砂界的大师级名家参加本次展会,为传播紫砂文化推波助澜。

  中国紫砂工艺美术大师李昌鸿就是被邀请大师中最著名的一位。李昌鸿自上世纪50
年代始,便师从当代紫砂泰斗顾景舟,数十年来,潜心研究、弘扬紫砂文化,集制壶、立言、金石、雕刻、书画技艺于一身。1984年,他与夫人沈遽华创作的“竹简茶具”已在德国莱比锡国际博览会上荣获金奖。对于眼下流行的紫砂壶收藏热,李昌鸿先生说,紫砂自宋朝产生以来,其实用与欣赏价值完美结合的特色是初期这一雅好兴起的原因,也是这一雅俗共赏之物流传千余年的关键。判断选料品质、审视器物造型、观察铭款及构图是判断其欣赏与收藏价值的关键,追求名家大师的经典作品则是一种至高境界。高级工艺美术师曹婉芬女士也在这次邀请名家之中。她师承紫砂艺术花货泰斗朱可心老先生,一生执着于紫砂造型艺术,坚定不移地走继承传统锐意创新之路。在她长达半个世纪的从业过程中,制作设计了200多件套紫砂品种,作品屡获国际国内大奖,并且受到海内外人士的青睐。

  此外,毛国强、储集泉、吕俊杰、范建军、李群、徐俊等名家也都在被邀请之列。据“国粹紫砂”大师精品展组委会介绍,这些紫砂名家同时出现在一个展览上,这在目前国内举行的各种大型紫砂壶展上是非常少见的。届时,他们将与天津的紫砂壶迷们近距离接触,亲口讲述迷人的紫砂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