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海选“龙女之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4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柳治)昨天,《神雕侠侣》制片人张纪中偕该剧总导演于敏、音乐总监陈彤向全国发出了“小龙女声音”征集令。想要一试身手的各界“侠女”,从今天起可以登录www.DoFaLa.com网站将自己的音乐作品传到网上,接受公众投票。最终得票最多的网友将会成为张纪中版《神雕侠侣》电视剧中贯穿始终的“龙女之声”。

  据《神雕侠侣》音乐总监陈彤介绍,此次征集的“小龙女声音”,不仅会在张靓颖
演唱的主题歌中作为背景声音出现,还会配合全剧主题曲音乐贯穿始终。“我们想获得的就是小龙女那种哀伤、悲婉感觉的声音,这个声音背后埋藏着的爱情故事,不仅限于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更代表了人世间的种种无奈与惆怅。”陈彤同时表示,应征的歌手不必局限于某种唱法,只要上传自己演唱的作品,让网友来评判该选手的唱功和嗓音是否符合“小龙女”在自己心目中的感觉,最终剧组将会在排名前列的选手中确定最终演唱者。

  对于《神雕侠侣》剧组网上选秀的做法,业内人士自有看法。据知情人士透露,剧组之所以想通过海选的形式确定最终“小龙女声音”有一个重要原因:由于金庸的作品深入人心,而观众的文化背景、理解程度、欣赏水平都不尽相同,所以张纪中此前制作的几部金庸大戏多多少少都在某些方面引起了一些观众的争议。面对这种众口难调的现象,张纪中这次希望借此公开、公平、公正的网络选秀办法,让公众自己定下心中的“小龙女”。

  据承担此次网络选秀任务的DoFaLa音乐网站CEO黄歆泉透露,目前网站已经专门开辟了“龙女之声”专区,网友可以看到《神雕侠侣》的相关剧照,下载片花,自己品味什么样的声音适合该剧的风格。想要一试身手的“侠女”可在DoFaLa.com网站上申请开设声乐琴房,然后上传自己的作品。网友们则可以通过登录DoFaLa音乐网站,下载“侠女”上传的作品,经过对比,对自己心中的“龙女之声”进行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