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奏迎新之乐 传名曲韵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49 今晚报

  

奏迎新之乐传名曲韵致(附图)

  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在演奏。

  

奏迎新之乐传名曲韵致(附图)

  著名指挥家赖因霍尔特·维泽尔。 尉迟健平摄

  本报讯 (记者马明)2006年新年音乐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来自音乐之乡奥地利的节日交响乐团为津门观众奏响了迎新序曲。

  今年应邀登台献艺的是享誉世界乐坛的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该团建团70多年来,兢兢业业地为当地教堂和各类庆祝活动演奏奥地利传统音乐。从上世纪80年代起乐团开始演奏现代音乐和国际音乐。因此如今的节日交响乐团的演奏曲目已包罗万象,其中既有奥地利传统音乐,也有歌剧、音乐剧选段。艺术家们用热情、明快的演奏来诠释古典和后浪漫主义时期轻快、明亮、精致的音乐作品,因而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

  昨晚,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在津的演出就呈现出作品异彩斑斓、琴艺精湛的动人效果。他们对《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蝙蝠》序曲、《春之声圆舞曲》、《闲聊波尔卡》、《匈牙利之恋快速波尔卡》等乐曲的出色演奏,精准地传递出施特劳斯作品的迷人韵致,听起来令人心旷神怡。另外,节日交响乐团演奏的柴科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苏佩的《美丽的加拉蒂亚序曲》、莱哈尔的《金银圆舞曲》、莫扎特的《单簧管协奏曲》、比才的《卡门》组曲,也给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奥地利节日交响乐团此次莅津演出由本报文化部、天津对外文化交流公司主办,天津华海工贸公司—华海文化演艺中心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