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童剧《魔山》道具冰激凌蛋糕将创吉尼斯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应妮)正在此间紧锣密鼓排演的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今日在此间宣布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剧中使用的道具“冰激凌山”将完全采用实物,而且这座“冰激凌山”还将打破目前吉尼斯纪录中最大的冰激凌蛋糕。

  据导演孟京辉介绍,“魔山·八喜”冰淇淋蛋糕的创意来自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的英文译名“Icecream Mountain(冰淇淋山)”,表面裱花图案将以《魔山》主人公小熊派
派的头像为原型。

  资料显示,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世界最大的冰淇淋蛋糕是二00四年五月美国一家糕点公司为纪念其成立七十周年,在纽约的一个公园里制作的,净重五点五吨,是由若干冰淇淋砖在公园内现场码放后裱装奶油而成。而《魔山》冰激凌蛋糕是一个长四点八米,宽三米,高一米的长方体,净重八吨,将比目前世界纪录重二点五吨。

  据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郭维健介绍,“魔山·八喜”冰淇淋蛋糕的内部结构将由七百九十二块冰淇淋砖错落拼装而成,奶油裱花会由十二名专业糕点裱花师同时在四点八米乘三米的蛋糕顶面一气呵成。

  而这个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冰淇淋蛋糕将在二00六年一月十八日完成,在工厂中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见证官的见证,正式载入史册。

  最终,这座“冰激凌山”将于《魔山》演出后被观众分吃,将快乐定格在小朋友们的嘴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