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香港地区收视龙虎榜揭晓 长今风靡阿旺饮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新闻午报报道,2005年香港电视圈风起云涌,一股强劲韩风杀到,其中以韩国女星李英爱主演的韩剧《大长今》风头最劲,一播出就掀起热潮,以36点收视(约235万观众)击倒所有香港本土的电视剧制作,成为全年收视之冠。连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台庆王牌剧《阿旺新传》,也以两点收视(约10.4万观众)之差饮恨。

  《大长今》在今年初播映时风靡全香港观众,掀起一股长今热,成为推动韩国饮食
文化及旅游业一股不可或缺的原动力。对于《大》剧成为收视之冠,导演李炳勋在电话访问中说:“很感谢香港地区观众的支持,我和工作人员都感到很开心,希望我另一部剧集《薯童谣》在香港播映时,观众一样会喜欢。”据悉,无线电视台目前已购买《薯》剧的香港播映权,预计将于明年播出。

  仅次《大长今》收视的是郭晋安和宣萱主演的TVB台庆剧《阿旺新传》,在长今锐不可当的气势下,阿旺总算为无线的剧集挽回一点面子。至于汪明荃领衔主演的《我的野蛮奶奶》,以及吴卓羲、薛凯琪等主演的《学警雄心》则位列第3及第4位。

  去年因为《金枝欲孽》如妃一角人气急升的邓萃雯,今年与郑少秋主演的《御用闲人》,虽然声势方面较薄弱,但也以32点平均收视(210.2万观众)位列收视榜五强。《老婆大人》则是宣萱另一部打入十大收视的剧集,该剧以平均32点(约209.6万观众)排第6位。

  今年凭《酒店风云》角逐无线台庆最佳女主角的郭可盈成为汪明荃的手下败将,《酒》剧以平均32点收视(约206.9万观众)跻身收视榜第8位。周丽淇和陈豪主演的《秀才遇着兵》则吸引202.8万观众收看,晋升收视榜第9位。(闻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