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元可看刘海粟珍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06 长沙晚报

  

20元可看刘海粟珍品

  现代美术史上著名的“人体模特儿事件”也在刘海粟先生的展览中作了详细的介绍。陈飞 摄

  本报讯 从刘海粟博物馆精心挑选的97件刘海粟珍贵作品昨日运抵长沙,并全部安全
抵达省博物馆新陈列大楼展厅,将于30日展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本报记者有幸成为了此次展览的第一批“观众”。

  此次展览即将展出的97幅刘海粟作品包括40幅油画和57幅国画,很多作品都是精心修复过后的首次展出,作品静静地悬挂在墙上,无声地倾诉着一位饱经沧桑的艺术大师的非凡才华。

  除了大量珍贵的作品外,展览中开辟了文献资料展示区,“从师学艺”、“创办上海图画美术院(今上海美专)”、“欧洲之行”、“走向辉煌”、“磨砺期”等从各个时期详细介绍了刘海粟的艺术生涯。1914年,刘海粟在上海图画美术院(今上海美专)首次使用

人体模特进行写生,就此引发了长达10年的“模特儿”争论。刘海粟以他作为艺术家的魄力和胆识向世人证明自由文明教育,持续10年之久的模特儿事件,以艺术家胜利而告终。此次展出的文献资料展区通过图文形式详细介绍了这件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轰动一时的“人体模特事件”。

  据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沧海一粟——刘海粟艺术回顾展》的门票定为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