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播板块重新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北京晚报

  提起北京文艺广播,只要常听广播的人都非常熟悉,特别是《空中笑林》、《876整点资讯》、《评书连播》、《小说连播》、《文艺大点播》这些招牌栏目为文艺广播积累了一大批忠实听众,这个老牌广播频道在11年的发展中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不过相较于和它同时期成立的北京音乐广播和北京交通广播,北京文艺广播总保持着收听率高但品牌影响力低的势态,这成了北京文艺广播发展的最大障碍。

  一些老牌栏目正在积极寻找对策,针对相声类节目,北京文艺广播和中央电视台、北京市曲协合作举办一些比赛积累新作品,同时派人到天津、河北、辽宁这些相声“高产区”网罗新作品、新人才。金牌栏目《空中笑林》节目明年就将进行全面改版,在延长节目时间的同时,每天邀请姜昆、李金斗、侯耀文、冯巩、笑林、王谦祥、李绪良等大腕儿笑星共同料理可口的快乐早餐。2006年将把综合性新闻栏目《信报876早读》并入《早安,北京》,进一步强化栏目的信息服务功能。

  许多人也许会认为北京文艺广播的听众以中老年观众为主,不过据北京文艺广播台长邵军介绍北京文艺广播的受众层其实非常广泛,年轻观众同样占有很大比例,因此改版后的北京文艺广播将打造成全天娱乐的新风格,即全天分为三大板块,上午主打欢乐性主题,主要播出

相声、小品、影视片断等栏目,下午主要服务于中老年收听群,以故事、音乐、怀旧歌曲板块投其所好,晚上主要针对年轻人,播出一些小说栏目和时尚节目。

  开发新娱乐栏目是北京文艺广播的重点,目前已经筹备完毕的有《养生之道》、《宠爱一家亲》、《娱乐杂货铺》、《吃喝玩乐大搜索》、《武林天下》、《播客风暴》六档新栏目,总节目时间长达4.5小时,超过文艺广播全天播出时间的20%以上。

  2006年金秋,北京文艺广播将继续主办第四届“北京

幽默艺术节”,设立有奖收听环节,参与方式简单易行,获奖面大,奖品丰富,吃的、穿的、用的、玩的……一应俱全。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