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六搭载的中国龙票举行义拍 9枚拍得48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奕湛)搭乘神舟六号飞船的清代龙票28日在北京举行了现场义拍,所得资金全部捐赠给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

  此次义拍的清代大龙、小龙及蟠龙邮票共有9枚,统称为“龙票”。其发行前后经历了十五个年头,见证了从大清帝国到中华民国这一段风云变幻的历史时期。其中,被誉为“中国第一邮”的大龙邮票3全,距今已有127年的历史,它的诞生标志着中国邮政史的开端,
在中国邮政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被奉为稀世珍品。小龙邮票3全,蟠龙邮票3枚。今年10月搭载神六飞天成功。

  经过多轮激烈的竞拍后,9枚龙票最终以48万元的价格拍得。拍卖所得全部作为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所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用于资助、扶持和发展中国文化事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