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庸在剑桥大学乐在“学”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2 沈阳晚报

  

金庸在剑桥大学乐在“学”中

  年逾八旬的金庸先生,因到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金庸先生在剑桥读博以来近况如何10月1日,金庸先生偕太太飞赴英国,开始了剑桥大学的读博计划。金庸表示,为了专心求学,在读博期间,他将谢绝一切与学业无关的社会活动邀请。

  也租房子夫人陪读

  金庸就读的是剑桥大学的圣约翰学院。为了方便学习生活,金庸夫妇和许多

留学生一样,也租了一套住房。与金庸先生在香港的住所相比,他在剑桥的住所显得十分简陋。他们甚至没有打算请保姆。金庸先生的饮食由夫人自己料理。金庸先生表示,既然到剑桥读书,就应该像个读书人,读书生活应该过得清苦一些。

  上学途中婉拒签名

  金庸毕竟是拥有3亿读者的名人。因此,金庸先生在上学途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中国留学生希望金庸先生为他们题词签名或者合影留念。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金庸先生总会重复同样的表态:我现在的身份是学生,上学路上我不给别人签名题词。并补充一句:我在散步或者在喝咖啡时,可以给你们签名。金庸剑桥入学路很正规

  大学证明:金庸向剑桥大学提出攻读博士的申请,校方要求呈交大学毕业证书等,金庸都没有,只好呈交了大批荣誉博士、荣誉教授等证书,同时说明自己在上海念大学时适逢内战,证书等自然没有。

  语言证明:剑桥大学要求,须有合格人士证明学生能读写某种外语。金庸于是请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院长高亭爵士、剑桥大学D·迈克马伦教授予以书面证明:金庸能读、写中国古文,并无困难。

  英语能力:金庸是“外国学生”,必须证明他能听、写英文,通常办法是雅思或托福考试,但负责审核的教授们改请金庸提交一篇发表过的英文文章,金庸便交了一篇他在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讲香港回归问题的英文文章,获得教授们的通过。

  经济担保:金庸提供了一张足够一年用的英镑现金支票作为担保。(万润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