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群雄大战,有胜无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2 南方都市报

  四部贺岁片圣诞档战果报告

  群雄大战,有胜无负

  ●《无极》1.4亿元,大胜!

  ●《情癫大圣》2200万元,黑马!

  ●《千里走单骑》1000万元,再发力!

  ●《如果·爱》2800万元,不服!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今年四部贺岁片发行方处了解到各部影片截至目前的票房成绩,《无极》仍然是最大赢家,以1.4亿的全国票房成绩遥遥领先。其余三部影片各有各精彩。四部贺岁片片方都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充满期待,一场元旦票房大战即将开始,虽然《无极》以绝对优势抢尽先机,但其余三部影片也将各自发力,争抢蛋糕份额。与往年贺岁档相比,今年贺岁档呈现出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战果报告:

  票房才是硬道理

  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本月26日下午六点,今年四部贺岁片票房成绩排列如下:《无极》1.382亿元;《如果·爱》2800万(部分城市已下滑,此成绩接近该片最终全国票房);《情癫大圣》2200万(截至27日下午6时已达2400万),《千里走单骑》1065万。其中,《情癫大圣》和《千里走单骑》都是首周上映。本地华影南方院线经理邱晴告诉记者,今年贺岁档影片选择多元,不再是一部大片打天下,即将到来的元旦档期将是更加值得期待的票房高峰。

  《无极》:

  陈凯歌电话沟通观众

  记者从《无极》制片人陈红处了解到,该片票房已达1.382亿元。陈红表示:“观众的热情超出我的想象,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下一部电影拍得更好。”陈红还告诉记者,在影片上映后,她公司的工作人员几乎每晚都到北京各影城和观众一起看片,与观众聊天了解感受,更有工作人员接通电话,让陈凯歌和观众直接对话。她说:“虽然不能亲自到电影院,但是我和导演还是希望不仅通过媒体,更能用自己的方式,直接和观众交流。”她告诉记者,一位普通观众在看片后与陈凯歌通话,指出很多观众笑场是因为真田广之和张东健的配音仍然带有口音,“导演你让外国人配音,太较劲了。他们的口音会让我们的理解产生一些误差,比如那句‘我被你感动了’,听起来好像有讽刺的意味。”陈红表示,陈凯歌对于这些来自观众的声音都十分重视和理解,“我们想知道老百姓的心声,他们掏钱看电影,该让他们说真话。”

  《千里走单骑》:

  预期3000万元

  记者从《千里走单骑》制片人张伟平处了解到,该片首周末票房即突破1000万,是两年来最好的成绩。张伟平表示,“我预期《千里》的全国票房会突破3000万,因为这部电影笑中带泪,是一部特别适合全家在节日观看的电影。”张伟平还透露,张艺谋的下一部由巩俐、周润发主演的新片将在明年2月份开机。

  《情癫大圣》:

  瞄准寒假学生哥

  《情癫大圣》首周票房成绩达到2200万,被不少业内人士评价为今年贺岁档的“黑马”,认为该片最有希望成为今年的贺岁档亚军。发行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情癫大圣》胜在口碑好、喜剧气氛好,特别适合年末观看。相比上周,我们更看重即将到来的元旦和之后的寒假档期。寒假期间,我们考虑联合院线放映一些学生优惠场。”他表示,对《情癫大圣》的票房预期,“4000万算是及格”。

  《如果·爱》:

  盼望二次上映

  《如果·爱》发行方星美传媒董事长安晓芬告诉记者,该片全国总票房目前达到2800万,虽然与之前预期的3000万-4000万有距离,但她表示:“《如果·爱》上映前有《哈利·波特》掐头,之后有《无极》断尾,处在这样一个档期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虽然口碑不错,但是影院空间有限,很多观众没有来得及看到这部影片就已经下划了。我们希望能在元旦之后,还能争取一轮二次上映。”

  据悉,截至1月12日《金刚》上映,之前的半个多月时间都是《无极》、《情癫大圣》和《千里走单骑》的贺岁片战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