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度十大娱乐新闻(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查笃撑●查小欣专栏

  倒数2005年度的十大娱乐新闻,第十位选周星驰凭电影《功夫》获多个国际奖项,包括金马奖最佳导演,以及外国多个影评人和影展的最佳外语片。

  通常能在电影颁奖礼、影展上得奖的电影,都是剧情比较沉重的剧情片,周星驰能
凭一部喜剧获得非广东话的国际评审欣赏,是替港产喜剧在国际上杀出了血路。

  由于喜剧在香港的电影颁奖礼上通常会被看低一线,很少被提名,就算有提名亦很少获奖。周星驰则打破了广东话的语言隔膜,亦打破了“喜剧无奖拿”的宿命。

  《功夫》去年在香港上映四十五天,票房六千零八十万,破了港产片开埠票房纪录,做到叫好叫座,打开港产片在国际市场上的新一页。

  第九位选韩剧热潮,《大长今》成香港2005年电视剧收视冠军。

  《大长今》以平均三十六点收视(约二百一十五万人)位列榜首,除将两位主角李英爱和池珍熙成功引进香港市场外,亦打进了亚洲其他地区。《大长今》热令韩国食肆受惠,《大长今》主题公园和该剧的外景场地成了旅游热点,韩国的饮食文化、长今精神成了热门话题。

  《大长今》示范了一个剧集可以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亦是一个很奏效的外交工具,香港的电视台在制作方面多了一个新方向。

  第八位正是黎明乐基儿恋情曝光。

  黎明是否情归乐基儿似有变数,但已有黎明迷投诉,表明不喜欢乐基儿,不过以黎明的我行我素,歌迷的不满,不会影响到他的选择。

  有说黎明高调暗示与乐基儿的关系,是借势宣传新片《情义我心知》,那倒不如说他在替乐基儿做宣传。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