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会是影后?谁是新人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相对于最佳男主角,要从2005的51套香港电影中挑选表现最出色的女演员,确有难度。

  舒淇凭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拿下金马影后,可惜那是套台湾片,没有被提名的
资格。于是乎,金马奖的对手,杨千病在尔冬升《千杯不醉》中的演出随时有机会让她获得史上第一次提名。其实杨千病去年已凭《饺子》一片,差点入围。但想不到她仍然是要靠大笑姑婆喜剧食糊,祝她如愿!

  当然,郑秀文倾全力演出的《长恨歌》会是大热。《长恨歌》很多方面都未够理想,但郑秀文的努力不容忽视,以香港金像奖选民一向对关锦鹏的宠爱,郑秀文应稳占一席。

  林嘉欣连续几年都得到提名,今年更放下身段扮丑八怪,特技化妆后演“怪物”,机会绝对比同片演出的舒淇高。

  至于有力挑战后座的,还有《情癫大圣》里面的蔡卓妍——如果大家能放下成见,不要以稚嫩为理由将阿Sa拒于门外。作为金像奖颁奖典礼的主办方,我乐意看见蔡卓妍的入围,薪火相传,要不然何来接班人?

  张柏芝演了《无极》,因为《无极》已有香港片身份未必没机会提名,但相信周迅更加会是大热门。几乎所有行家都异口同声赞赏周迅在《如果·爱》中的演出,亦实在想不出,除了她还有谁可演活孙纳。

  若周迅果真被提名,将会与郑秀文同样成为平头大热。但冷门黑马呢?今届有没有?可以告诉大家,张艾嘉在年初主演的《海南鸡饭》,如果未被选民遗忘的话,将会有力挑战郑秀文和周迅。不要忘记,当年郑秀文凭三部片入围,结果临门一脚就是败给《天长地久》的张艾嘉。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郑秀文今次不要再次被“克住”!

  其他女星,像杨采妮、莫文蔚,演的角色都未够力挑战,有时演员要拿奖,还是要看机缘!

  新人方面,以下几位能入围吧:

  《头文字D》里的周杰伦、《早熟》里面的薛凯琪、《虫不知》中的梁洛施、《阿嫂》中的刘心悠。似乎阴盛阳衰!但大热门却必然是周杰伦,起码他的人气最高!

  明天跟读者预测一下最佳导演的可能提名人选!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