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将在谁的手里,被修补完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一个两个月没见的同学看见我,睁大眼睛说你瘦了也。我予以否认。十分钟后另一头我两个月没见的同学走进来,继续睁着大眼说你瘦了。我予以了第二轮否认。最后科学和
体重计就告诉我们:群众的眼睛,它们真不是白长了那么大的。

  然后,更重要的问题出现了:我得找出个理由解释我为什么会瘦。一个事实,如果没有办法解释、令它奔驰在逻辑的大道上、挖掘出它背后的故事,那么哪怕它是一个事实,也是发育不良的、令人产生荒谬感的事实。

  一个月前就把看超女

演唱会的日子画上了
日历
、输入了电脑、打进了预算、从人生可以和李宇春之外的其他妹妹度过的那些日子当中勾销出去了的某同学,周一打电话过来,我提议他写篇观后感以飨我们家妹妹,然后他很无耻地说我又没去看。由于每当我遇到难以置信的事情之时就表现得特别执着特别“十万个为什么”痴呆儿童的样子,于是我就很执着地问whywhywhyohwhy。

  因为你不肯跟我去看。

  然后我们探讨为什么我两个月瘦了五斤的医学问题。我说我不是生CANCER吧,科学家说,一个人短时期内体重骤降,很有可能是生CANCER的前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生的问题并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要找到一个问题背后的原因,并发掘出除你自己之外的一个人(比如那个不肯和你去看演唱会的人)OR一群人(比如癌症基金会的科学家)应负的责任,然后这个问题它才算完整了。

  做了一个梦。

  我感觉到了裂缝的存在。

  我想象过自己和某个人分手的情景。

  比如他有天突然跟我说我想了很久还是觉得我们俩不合适(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跟另一个人合适的吗)。

  想象中,我会说哦那好吧。

  那天跟妈妈说我从来没有跟任何一个男人大声地吵过架。妈妈说那多好。我估计那些从来没有和我大声地吵过架的男人在此问题上可能和妈妈有不同意见。

  我认为失态,比失恋、失婚、失身,都要严重得多。而男人,或者有时候是希望你失态地和他吵架,而不是冷冷地一言不发地占据了仪态上的制高点。

  Wearebornbroken。Welivebymending。——尤金·奥尼尔。

  你将在谁的手里,被修补完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