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乱星迷:金牛座隐忍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thesonginwind/文

  (一)

  他终于决定和女友回家乡。临走前,他约她出来喝早茶,当然,女友是要带上的。

  三人坐着,默默无语,偶尔说说吃什么好的话,各自怀着心事。末了,他对她说:“我们要回家乡了,之前借你的自行车就放在门口,一会儿你顺便带回去吧,谢谢你哦。”她苦笑:“回家乡好……我一会儿就把车带回去,不必这么客气啦。”又无语。都知道客气的话只是掩饰冷场的尴尬,很快地结束了早茶,结束了这次道别。

  从茶楼出来,她骑上自行车,逃一般地往家里飞奔而去,她怕,怕自己一不小心流露出来的失落,泄露了内心的秘密。看着她远去的背影,他有点怅然,但很快,他就回过神来,坚定地握着女友的手,往宿舍方向走,他明白,女友千里迢迢来到这里找他的目的。

  (二)

  许多人向她问起他,尽管内心一直想回避这样的问题,但还是准备好了体面的答辞:“看你们想哪去了……”她强笑着,心里特别讨厌如此虚伪的自己:“人家早就有女朋友了,这不,夫妻双双把家还了,都回家乡去了。”

  闲着时,她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把旧时的日记翻出来,重温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一边责怪自己太傻,一边却自我陶醉在当时的快乐记忆里。

  (三)

  回到家乡,他就和女友操办了婚事。他知道女友极在意关于她的一切,他清楚名分于女友来说有着极大的安全感,于是,他们结婚了。

  婚后,老婆把记有她联络电话的电话簿给销毁了,他只装着毫不知情的样子,心想:结了婚,就把过去的事给忘了吧。

  (四)

  就在她渐渐把他忘却的时候,却很意外地接到他打来的电话。他解释着这几年来一直没有和她联络的原因,并说着发现那本笔记本里竟记有她电话号码时的惊喜,还有担心找不着她的忧虑。

  她怪上天给她开这样的玩笑,但思绪却不自觉地又回到了那段从前。

  他说,他要回来重新开始这里的生活,因为他喜欢这里。

  她暗暗祈祷,不要让他离得太近,毕竟他和她都有了各自生活所围绕的圆。

  (五)

  他回来了,带着老婆和孩子,在离她不远的一个小市镇。

  他奇怪她对过去的事情依然记忆犹新,她只淡淡地说:“闲着无事时,我总喜欢翻看以前的日记。”

  有次,老婆带孩子回娘家探亲去了,他找她网聊:“念你以前的日记给我听听吧,我想知道你到底写了什么让人难忘的事。”她竟没有拒绝:“好吧,反正我也该把这些记忆放下了,都过去那么久的事情了。”她一篇一篇地念着,从她认识他,到她知道他已有女朋友,到她本着朋友的义气陪他度过许多个空寂的夜晚,到她发现自己竟然习惯了和他一起的快乐感觉,到她害怕自己爱上他而不得不逃避和他见面,到她知道他和女友发生矛盾为他烧香祈祷,祈祷“他能和自己所爱的人一起快乐生活”……他越听越觉得自己负她太多,回想当年他竟忽视了对她的伤害,内心一阵阵的痛……

  (六)

  他对她说:“我已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了,我必须负起我的责任;而你,这辈子都会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说:“我明白你所说的意思,因为,我和你一样,同属

金牛座。”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