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论家:原来是场网络游戏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BOYA

  中午十二点正,广州某个半价放映厅包括我在内,只有四个人。《无极》前面几部预告片中美国《金刚》十分吸引人,特技暴强,把它放到《无极》前面,不是毁人老陈吗?

  两个小时后,我满头大汗,手脚颤抖,找不到椅子上面的鼠标。于我而言,观影过
程相当于是一场新网络游戏的说明会,因为打从剧情一开始,陈红扮演的满神,拖着心不在焉的腔调:“无极里面有每个人的生老病死……这就是无极的秘密……无极会给你答案的……”

  她也就是一个网管,说话心不在焉,又爱卖弄术语,头上那个金属圈就是转生标志。我心里嘀咕,否则不会雾腾腾突然跳出来,胡乱修改人物属性,把原本是小乞丐的菜鸟摇身变成倾城的王妃。那个网管满神又说,可以给张柏芝扮演的倾城天下最好的食物衣服,最强悍男人的宠幸,却得不到真爱?曾经玩过《金庸群侠传》的人都知道,初始人物设定体力、情商、武力、运气等数值都会做个取舍,多这个就会少那个。角色倾城无非是放弃“爱情”全部的属性,把其他数值填满。玩到后期发现“爱情指数”蛮管用,一般在网上认个老公就能骗他给自己打怪赚宝贝送资源,所以有些后悔,对周围人的求爱患得患失。

  按照以上逻辑推理,原本许多困扰观众的匪夷所思的剧情问题,都能够有明确可以解释的方向,并不是外界评论的那样,无法自圆其说。比如前半部分那个被杀死的王为什么像个太监?可以理解为他只是一个电脑托管人物,单纯作为某游戏战队名誉的象征,言行非人类标准在所难免。

  还有引发同志圈争论的刘烨扮演鬼狼是否有爱过张东健扮演的奴隶昆仑,就需要费一番解释了:电影介绍两人同属雪国人,应该是当年“雪国”大部分玩家使用外挂软件,所以能奔跑如飞,任意跨越各大服务器之间,影响游戏正常运作。被网络运营商发现后,锁定了雪国人的账号。如此这般才会被无欢的军团轻易歼灭,而鬼狼依靠运营商提供的免死道具,勉强逃过一劫,不幸沦落成为游戏间谍,专门监控非法操作的玩家。后期发现“黑袍”秘密,是个后门软件,良心发现后想方设法与相同属性的昆仑拥抱,以便交换数据信息达到最后启动游戏、一切重来的目的,却逃不过被自己账号毁掉的下场。

  剧中所谓名言“真正的速度你是看不见的,就像风起云涌、日落生息”,就是指真正网速是看不见的,最好还是用宽带!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