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童剧《魔山》将呈现世界最大的冰淇淋蛋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专电 (记者吴晶)记者27日从北京儿艺获悉,将于春节推出的贺岁儿童剧《魔山》,将在首都体育馆呈现世界最大的冰淇淋蛋糕,作为送给6万儿童和家长观众的礼物。

  据导演孟京辉介绍,冰淇淋蛋糕创意源自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的英文译名IcecreamMountain(冰淇淋山)。整个蛋糕表面的裱花图案将以《魔山》主人
公小熊派派的头像为原型。

  孟京辉说,剧组在紧张排演的同时,寻找到八喜冰淇淋的生产厂家-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制作这一巨型蛋糕,并将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世界最大的冰淇淋蛋糕是2004年5月美国一家糕点公司为纪念其成立70周年在纽约的公园里制作的,净重5.5吨,是由若干冰淇淋在公园内现场码放后裱装奶油而成。而《魔山》的冰淇淋蛋糕是一个长4.8米、宽3米、高1米的长方体,净重8吨,比现有世界纪录重2.5吨。

  经过仔细研究,《魔山》冰淇淋蛋糕的内部结构将由792块冰淇淋砖错落拼装而成,奶油裱花则由12名专业糕点裱花师在蛋糕顶面一气呵成。整个蛋糕的制作过程基本在零下25摄氏度以下的低温环境下进行,并将严格遵守卫生安全标准。

  孟京辉透露,《魔山》冰淇淋蛋糕在接受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后,将分装在4万个中型纪念装冰淇淋桶中,供观众分食。主办者还将在现场设置与实物同等大小的蛋糕供拍照留念使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