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片《绿草地》获莫斯科电影节“金天鹅”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8日专电 (记者卢涛)第22届莫斯科儿童和青少年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27日晚结束,中国影片《绿草地》(英文片名《蒙古乒乓》)从12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电影节大奖“金天鹅”奖。

  《绿草地》是中国青年导演宁浩的电影处女作,影片讲述的是一帮草原孩子捡到了一个乒乓球,奶奶告诉他们这是天上掉下来的珍珠,于是他们执著地要把乒乓球当作宝贝献
给国家的故事。电影节评委会认为影片朴实自然,叙事流畅。

  《绿草地》的3位编剧还获得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莫斯科小熊”奖。此前,《绿草地》曾应邀在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放映,受到极大好评。

  此外,芬兰导演丽萨·赫尔米年的影片《鹈鹕人》获得电影节特别奖;在法国和比利时合拍片的《长颈鹿的脖子》中饰演女主角的小演员鲁伊萨·皮丽获特别表演奖;格鲁吉亚著名导演列佐·奇赫泽因为“对世界电影作出的卓越贡献”而获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颁发的特别荣誉奖。

  本届莫斯科儿童和青少年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年1月8日闭幕,届时将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