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粹紫砂”展投保巨额保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首届天津“国粹紫砂”大师精品展开展在即,据组委会透露,200多把出自紫砂大师之手的名壶已经运抵天津,即便是按照市场价保守估算,这200多把紫砂壶也价值上千万。因此,“国粹紫砂”大师精品展特地为此次展览投保巨额保险,但具体投保数额,组委会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名贵紫砂壶中最为贵重的一把就是以“主角”身份刚刚在央视
大戏《紫玉金砂》中出现的“阴阳太极壶”,秦汉主演的潘氏父子就是为了这把壶历尽磨难。这把壶由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与儿子吕俊杰共同创作,父子俩对原阴阳太极壶作了大胆创新,设计为根据阴阳图案制作两只并合二为一的整体壶,在整体壶的外表看不到壶嘴和壶把,使这把茶壶既有抽象的意境,又有具象的神奇。

  陪同这把“镇展之宝”一起来津的吕俊杰,还在电视剧《紫玉金砂》中扮演“仿古大王”高云松,他自幼受父亲吕尧臣的熏陶,精研陶艺,特别是在父亲首创的“吕氏绞泥”基础上推陈出新,从“绞胎”发展到“绞皮”,形成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他创作的“海市蜃楼”获1992年中国陶艺节一等奖、“渔歌”获2002年全国陶瓷评比金奖,其作品被美国、德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博物馆珍藏。

  本届大师精品展也将让人们领略不同风格的作品。年轻的工艺美术师毛子健将带着他的作品来到天津,他师承高级工艺美术师刘建平先生,作品风格简洁、细腻、大方,是当代青年陶艺家的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