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编剧首度回应恶评:要的就是这个"笑"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9 中国新闻网

  《无极》上映以来,骂声不绝于耳,但票房还在一路上涨。面对骂声,陈凯歌一直保持缄默,昨天,该片著名香港编剧张炭代表陈凯歌以及《无极》剧组正式对外回应各方批评。

  ●笑点1谢霆锋以及他的馒头

  回应:“取笑他,就是笑我们自己!”

  “我们可以笑倾城的俗,笑无欢的痴,笑光明的狼狈。最被笑的是无欢,但是告诉大家不要笑无欢,取笑他就是取笑自己。我们每个人都被人骗走过许多馒头,曾经浪费多少个馒头,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勇气去追回,但是无欢不悔地去追取,所以无欢活得最过瘾。如果有一天我们批判了无欢这个行为,觉得你掉了馒头还要较劲,这个时候我会问,是不是我自己老了,我不再年轻了,所以我不在乎馒头,但是馒头越丢越多的时候,你发现你丢了你的青春,丢了你的生命。”

  ●笑点2陈凯歌转型不成惹一身臊

  回应:“这是他民间艺术潜质的大发挥”

  “我当初和导演开始合作的时候,以为是一个史诗作品,也就是说本来是要和太史公司马迁合作,结果变成了关汉卿。或者说,我们本来以为是要去电影教堂做一次弥撒,想不到是到了一个大戏棚看戏,其中有凡夫走卒,有非常世俗的生活场景。看《无极》要像在一个大戏棚里,看一个充满了民间浓烈色彩的大戏。陈凯歌也不是放低身价,不是转型,而是他的民间艺术潜质的大发挥。用一个大俗的东西去表现大雅,一下子不能接受,千万不要难受,也不要焦急,我当初也是这样慢慢来。

  ●笑点3三亿元砸出烂特技

  回应:“没有《指环王》那么多美金”

  “有人提到《无极》就是东方的《指环王》。好的东西大家都会放一起比较,电影版图里面,有《指环王》这样非常精彩的里程碑,我们中国电影也能够提供《无极》这样一种非常崇高的里程碑,放在世界电影的版图,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欣慰的事情。对于大家现在看到的特技,应该这样说,这是现在我们知道的,在现有条件下能做到的最好的一种效果。换句话说,如果我们的电影有《指环王》这样多的美金,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力量能提供更多东西给观众看。”

  来源:上海青年报作者:李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