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野火烈焰烧两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27 长沙晚报

  

美国:野火烈焰烧两州

  一名消防员正在灭火。

  

美国:野火烈焰烧两州

  大火吞噬一所房屋。

  

美国:野火烈焰烧两州

  火势凶猛。

  “整个世界都像是着火了。有的火焰高达三四十英尺(9米至12米),就像火墙一样。”

  “火苗跳过来跳过去。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东西。”

  这些话不是在描述什么灾难大片,而是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野火燎原的真实写照。

  得州进入灾难状态

  得克萨斯州林业局官员特蕾西·韦弗27日说,得州野火始于25日,27日下午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她当日下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目前,得克萨斯州到处都有火场。”

  得州州长办公室当日说,截至26日,得州共出现73处火场,其中大部分位于得州中部、中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由于情况“变化不定”,办公室并未提供27日最新数据。

  得州东北部沃思堡和肯尼代尔地区火情比较严重,已有数栋房屋被焚毁,火场周围浓烟弥漫。沃思堡附近阿灵顿地区消防队长戴维·斯塔普说:“整个世界都像是着火了。有的火焰高达三四十英尺(9米至12米),就像火墙一样。”他说,阿灵顿3名消防员已因吸入烟尘和虚脱入院接受治疗。

  在得州与俄克拉何马州交界处库克县,一名老年妇女在大火中丧生。

  俄州未能幸免于难

  俄克拉何马州也未能幸免于难,野火借助大风到处肆虐。

  俄州最大火场位于俄克拉何马城西部城镇马斯唐,火场面积超过160公顷。当地电视台航拍录像显示,数栋房屋和多辆汽车被大火吞没,一些居民在大火逼近时逃离住宅。

  马斯唐62岁居民帕特·汉金斯眼睁睁看着自家房子被大火烧毁。他说:“你能有什么办法?你控制不了。”汉金斯的朋友玛丽亚·范杜尔-史密斯说,汉金斯的房子着火前,火苗在房子周围四处跳动。她说:“火苗跳过来跳过去。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东西。”

  俄克拉何马城地区另有3处火场已经得到控制。一名消防员出现中暑虚脱,一名儿童手部轻度烧伤。(新华社12月28日供本报特稿)

  火灾原因

  既有天气因素 也有人为祸端

  至于这场大面积火灾的原因,既有天气因素,也有人为祸端。

  俄州马斯唐消防局官员布赖恩·斯塔纳兰德说,当地火灾显然是由于儿童燃放烟花所致。再加上天气干燥多风,火势迅速形成燎原之势。他说:“因为这里不下雨,两个月来不时发生火灾。我们这里气温较高,湿度较低,而且刮风。只要有一点火星,就一发而不可收拾。”

  据俄州气象部门监测,俄州风速达每小时40至56公里,阵风最高风速达每小时64公里。换算成风力等级,前者为6到7级,后者属于8级。

  得州消防局副局长基思·埃贝林也说,由于天气干燥,政府部门已经预料到会发生野火灾情。他说:“这种情况早晚会发生。我们无论如何都躲不过去。这场大火始于一小块地方。现在,我们很多地方都着火了。”

  美国国家气象局此前曾向得州北部发布“红色警报”,意味着当地处于大风干燥天气,容易发生大面积火灾。得州州长办公室说,今后30天内,野火警戒级别仍将居高不下。

  根据州长办公室提供的数据,今年12月,得州39县共计发生114起火灾,火场面积大约4000公顷。(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