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朗来了 黄英来了 大腕都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今年12月31日至明年1月2日,“2006上海海外华人音乐家音乐会”将在上海大剧院隆重献演,著名指挥家吕嘉、钢琴王子郎朗、大提琴演奏家赵静、著名歌唱家黄英、廖昌永等顶极华人音乐家将联袂登台,让世界聆听上海,让古典音乐伴上海市民过新年。

  据悉,众多海外华人音乐家已于前晚陆续抵沪,他们不顾旅途的奔波劳累,昨天就赶赴上海交响乐团进行排练,在著名指挥家吕嘉的带领下,音乐家们激情澎湃、热情洋溢。
“此次音乐会,观众们熟悉的音乐家黄英、廖昌永都将带来新的歌曲,让大家耳目一新,音乐会将全方位介绍各种形式的音乐,音乐家们在彩排中已经开始慢慢磨合起来了。”出自上海音乐世家、世界闻名的指挥家吕嘉介绍说。而已经在沪上露过脸的钢琴王子郎朗早就动情地表示,“一想到全世界华人音乐家都会来上海,我就特别激动。现在世界各地乐团的中国音乐家越来越多,无论到哪里演出,我都首先会记住自己是中国人。”

  上海海外华人音乐家新年音乐会以后每年都要举办,它是打造上海古典音乐高地的基础工程,也是构筑海外优秀华人音乐家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可行的人才引进机制,让旅居海外的华人音乐家回归上海、回归祖国,振兴中国的古典音乐。此次的整个三场音乐会都以代表性的古典音乐为主,古典高雅的音乐盛宴将点亮上海的夜空,把全球华人的音乐成就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作者:□于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