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榕邀陈宝国重开“老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09 京华时报

  

古榕邀陈宝国重开“老店”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长江文艺出版社在京为该社新书《老店·全聚德———光影与现实的百年经典》召开出版预热会。会上,该书编者、电影《老店》的导演古榕(左图)否认该书的出版是为全聚德做宣传,并透露,他正力邀陈宝国、葛优等人,将电影《老店》改编成话剧搬上舞台,与话剧《茶馆》《天下第一楼》构成三足鼎立之势。

  即将于明年1月出版的《老店·全聚德》分为四个部分:光影中的老店、现实中的老店、古榕的艺术世界、古榕的艺术生活。该书以电影《老店》为主线,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影片的幕后故事和全聚德的历史与今天,以及古榕本人的艺术生活。由于该书涉及全聚德的形象展示,因此难免有为其做广告之嫌。对此,古榕给予坚决否认:“这本书旨在将电影文化与美食文化完美结合起来,全聚德饮誉全球,根本轮不上我为其做广告,我反而认为自己沾了它的光。”

  据了解,电影《老店》拍摄于1990年,由陈宝国、葛优、梁天等领衔主演。15年来,古榕一直想将其搬上话剧舞台,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难偿心愿。“现在条件终于成熟了,我曾与陈宝国、梁天、葛优等原班人马商量过,邀请他们同台演话剧。经多方努力,陈宝国、梁天已经答应了,葛优还在洽谈中。只要档期合适便会建组排练。”

  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