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29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34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验货·魏炜·

  晚上7点多,我们车组接到指令:一位居民在她家门口发现一个奇怪的箱子,要我们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我们赶到现场。报警人是位老太太,她说,她刚才出去遛弯儿,回来就
发现门口放着个纸箱子。问了邻居,谁都不知道这个箱子是怎么回事,她觉得可疑,就报了警。

  那是个很平常的纸箱子,没有任何特征。凑到旁边细听,也没听到声响。但这东西向来是宁可信其有不能信其无,马虎不得。既然不能否定,那就要当成真的来处置。我们马上取来了仪器对纸箱子进行检测,竟意外地发现里面有电线。我们的心可就悬起来了。再仔细一看,还好,没有电源。组长慢慢地打开纸箱子,发现里面是一个华贵的靠垫。我们跟老太太借来剪刀,剪开布,里面的羽绒“嘭”地一下飞出来。扒拉开羽绒,中间有一个很小的电子仪器。我们拿过那个小东西左看右看,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准备带回去鉴定。围观的人们都松了一口气。

  大家正要散开,却见一个小伙子气喘吁吁地跑上来,看到满地的羽绒,再看看那只箱子,不禁惊讶地问:“谁给我弄的?”我问:“这是你的东西呀?”他点头道:“是啊。”说着,他抱起纸箱子欲哭无泪。老田问:“你干吗把箱子放人家门口呀?”他说,他是快递公司的,今天来给这户人家送东西。但他敲了半天门也不见有人来开,就想打手机和客户联系。可这里没信号,他就跑到楼下打电话。客户说礼物是送给她妈妈的,她马上和老人联系。他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客户的消息,再打电话又占线了,他就跑回来看他送的货。我们要找老太太的女儿核实情况,却听到老太太正对着电话里的女儿说:“按摩靠垫,我收到了。我刚请了几个警察,他们帮我里里外外地都验过了,没问题。”

  芸芸众生

  吃错饭·海东·

  同事王姐办事钉是钉,铆是铆,循规蹈矩,就连“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也是严格按日子来吃。可就是这位办事几乎没出过差错的老同志,前一阵也闹了回乐子。

  离冬至还好几天呢,王姐就开始打听冬至应该吃什么。最后,她终于从快退休的老张口中打听到冬至应该吃饺子。王姐如获至宝。冬至那天,她包了三种不同口味的饺子来庆祝,闹了个不亦乐乎。

  第二天早上一上班,王姐慌慌张张地走进办公室,嘴里还说着:“不好了,不好了。”我们见状,忙围过去,询问出了什么事。王姐叹口气说:“昨天我家吃错饭了。”“饭还有吃错的?”我好奇地问。王姐说:“怎么没有?老张说冬至应该吃饺子。可报纸上说了,应该吃馄饨。”

  初为人师

  伯父·殷玺·

  社会课李老师正兴致勃勃给二年级学生讲家庭社会关系:“一般的小家庭包括父亲、母亲和孩子。父亲母亲就是爸爸妈妈。除了爸爸妈妈,我们还有其他的一些亲人,包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等。我们知道,爸爸的父亲母亲就是你的爷爷奶奶,妈妈的父亲母亲就是你的姥姥姥爷。此外,在妈妈一族中,妈妈的兄弟姐妹就是你的舅舅、姨;在爸爸一族中,爸爸的兄弟姐妹就是你的叔叔姑姑还有伯父……”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怕学生理解不了,李老师说到这儿觉得要具体解释一下。这时,平常总爱接下茬的小宁也不举手就在座位上大声问:“李老师,什么是伯父?”李老师正讲得顺畅,被小宁的提问给打断了,多少有些生气。他也没加思索,脱口而出:“伯父就是你大爷。”

  原来如此

  冻豆腐·由辉·

  昨天,我们一家人到火锅城吃涮羊肉。外面寒风刺骨,走进火锅城热气腾腾,吃上10多分钟就开始冒汗了。

  吃着吃着,媳妇觉得冻豆腐味儿不对。我细品一下,觉得是有点不新鲜。我叫来服务员。服务员端起盘子闻了一下,皱了皱眉头,默许地点点头。可她说她做不了主,得跟领班说。叫来领班,领班闻闻冻豆腐也点点头表示认可,但他说他也做不了主。我有些不高兴了,说:“你们一个推一个,都做不了主。不就是一盘冻豆腐吗?几块钱的事,难道领班都做不了主?”领班歉意地说:“实在对不起。”我不耐烦地说:“先别道歉,找老板来。”领班回来说:“老板也做不了主。”我当时就急了,说:“老板也做不了主。合着这盘有味的冻豆腐是不给换了,那我可找能做主的了。”我拿起手机接着说:“我给‘消协’打电话,他们能做主。”媳妇挡住我,说:“别把事闹大了,一盘冻豆腐不值得。大家都不容易,好好商量双方都愉快。谈僵了大家生一肚子气没必要。”说完媳妇转身问领班:“既然老板也做不了主,那就是说你们饭店没人做主。这不可能,没人做主饭店怎么开呀。”我还是压不住火,说:“他们这是推卸责任,要不就是变相不认账,别跟他废口舌。”这时,只听领班小声地说:“我们老板娘能做主。”

  语出惊人

  逃·小禾·

  晚上,我跟老公的一帮朋友去卡拉OK唱歌。

  在别人唱了一阵后,我为自己点了《祝福》《吻别》《搭错车》。我唱完《祝福》,小李起身说道:“您一唱,我还真忘了原调了。”我唱完《吻别》,莉莉起身说:“您唱得真动感情,就是节奏差点儿。”等我准备唱《搭错车》时,老公喊道:“老婆你先等等,我出去以后你再张嘴。否则中午吃的面条在胃里会抱在一起变成疙瘩汤。”

  啼笑皆非

  不写总结·美人锥·

  以往一到年底,属我们办公室最忙,这个总结那个报告写个没完。今年集团公司程序精简,下发了红头文件来贯彻新的管理程序。

  主任向大家宣读红头文件,文件主要内容就是集团下属单位不需要递交年终总结了。大家听了欢欣鼓舞。这时,主任对乐不可支的我说:“根据红头文件的精神,公司领导层决定今年的总结就不必写了。不过,你要写一篇贯彻红头文件的体会,不少于4000字,明天交给我。”

  阿甘正传

  大写·徐路·

  前天,我和同事小夏去银行寄钱,寄的金额是750元。填单子时,我怎么也想不起来7的大写。于是,我问小夏:“‘七’的大写怎么写?”小夏想了半天,说:“这个简单。你拿张人民币看看不就行了吗?那上面都有大写。”我反问:“你见过七元钱的人民币吗?”小夏顿时无语。

  童言无忌

  当班长·陈晓·

  上周,同事小赵把宝贝女儿圆圆带到了单位。圆圆刚上一年级,能说会道,一点儿不怯场。她一会儿唱英文歌,一会儿跳新疆舞,还能摇头晃脑背

唐诗,更时不时抛几个媚眼儿,笑得大家前仰后合。

  这时,老张问道:“圆圆这么棒,在学校当没当班干部啊?”圆圆说:“当了。”老张问:“什么干部?”圆圆平静地说:“班长。”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小王也忍不住开口了:“行啊!官儿不小嘛。同学们都听你的吗?”她十分认真地告诉大家:“老师现在就让我管擦黑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