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新年音乐会31日奏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由本报和厦门歌舞剧院主办

  本报讯(记者 孙昕)在“罗马狂欢节”的序曲中开场,在圆舞曲的旋律中点燃激情,在进行曲中感受春天的气息,12月31日晚7:35,由本报和厦门歌舞剧院共同主办的2006新年音乐会将在厦门艺术剧院上演,听众们将在音乐声中辞旧迎新。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以欢乐祥和为主题,汇集了柏辽兹、爱德华·施特劳斯、鲍罗丁、韦伯、柴科夫斯基等名家的名曲,在形式上更加多样化,序曲、圆舞曲、进行曲、波尔卡、声乐曲等相互穿插,乐曲多采用音乐小品,短小精练、节奏明快,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力求让观众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据厦门歌舞剧院介绍,担任此次演奏任务的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全团60多人在国家一级指挥陈建勋的带领下反复磨合。为了增加民族特色,乐团还特别添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竹笛独奏《帕米尔的春天》,在一片西式交响乐中独树一帜。

  音乐会曲目

  1、《罗马狂欢节》序曲

  柏辽兹曲

  2、《清道夫》波尔卡

  爱德华·施特劳斯曲

  3、女中音独唱

  《美丽的西班牙女郎》

  V·奇阿拉曲 演唱者:许君

  4、《溜冰》圆舞曲

  瓦尔德退尔曲

  5、小号三重奏 《号手的假日》

  安德森曲

  6、《波罗维茨舞曲》

  鲍罗丁曲

  中场休息

  1、《葛蓓莉亚》序曲

  德里布曲

  2、《歌剧魅影》序曲

  韦伯曲

  3、竹笛独奏《帕米尔的春天》

  李大同曲 郑超英配器

  4、《埃及》进行曲

  约翰施特劳斯曲

  5、男高音独唱 《负心人》

  意大利民歌

  演唱者:胡乃君

  6、《斯拉夫》进行曲

  柴科夫斯基曲(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