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出资1亿元征集好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铭)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昨天宣布:3年内将出资1亿元人民币,建立创作发展基金,面向海内外征集影视剧和舞台剧剧本,以鼓励原创作品,繁荣上海城市文化。

  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要求,今后5年,上海文广集团将继续以繁荣影视和舞台艺术为重点,创作生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影视和舞台艺术作品,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此次文广集团出资征集剧本和创意,其总体要求是符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着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上海城市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具体题材为:向重大节庆和纪念活动献礼的作品,表现具有国内外影响的重大事件和历史变迁的作品,迎接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作品,反映中国和上海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和成就的作品,展现当代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精神面貌和道德风采的作品和展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作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