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秀活动好 有利唱片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34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搜狗网络超级女声上海唱区决出前三名。曾经担任电视超级女声比赛评委的乐评人科尔沁夫担任现场评委,在为网络超女选手热情鼓掌的同时,他也对这样的选秀比赛大声叫好,表示选秀活动有利于唱片业,只要能出一两个出挑的新人,那选秀就是成功了。

  昨天的比赛现场规模不能和电视“超女”相提并论,但参赛选手却毫不逊色,她们的卖力演出让评委科尔沁夫忍不住鼓起掌来。一直以来都跟进这场网络超女比赛的科尔沁夫
对这次上海赛区的第一名方元赞不绝口:“她并不是大美女,但唱歌很有特点,时代感很强,歌曲和个性的表现也很一致。我认为她是可以走萧亚轩路线的。”科尔沁夫甚至毫不客气地说,萧亚轩唱歌其实很一般,之所以能红也就是因为舞台表现力。

  网络超女比赛声势不及电视超女,科尔沁夫却不以为然:“前一届电视

超级女声比赛的影响力也不大,安又琪的个性也不是特别鲜明。就是因为今年的比赛有了李宇春、张靓颖这样个性鲜明的选手,才让比赛火速蹿红。”对于内地愈来愈多的选秀活动,科尔沁夫也投了支持票,他分析道:“虽然现在的唱片业有些低靡,但越不景气越需要新人,周杰伦、张韶涵不也是在台湾唱片业低谷的时候闯出来的吗?”他表示,其实内地唱片市场的更新换代还太慢,今年的“超女”也就出了四五个人,所以选秀比赛多多益善。

  科尔沁夫表示,各种选秀活动能够为唱片公司提供更多更优良的新人供选择,这对唱片界是有利的。“总比让唱片公司老板自己满大街找人签约好吧?”科尔沁夫开玩笑道,“选秀至少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民意,当然也就让新人一开始就拥有了一批支持者。”

  本报记者夏琦实习生林艳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