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芭蕾温暖申城冬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34 新民晚报

  

俄罗斯芭蕾温暖申城冬夜
俄罗斯芭蕾温暖申城冬夜

  明年元月10日,来自俄罗斯国家剧院芭蕾舞团的3台芭蕾,将在东方艺术中心的“2006芭蕾舞蹈季”中温暖城市的冬夜,满足人们对美的渴望。

  专用舞台首次登场

  俄罗斯国家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天鹅湖》《睡美人》《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作为首次上演的芭蕾舞剧,登上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的舞台。为了迎接第一只天鹅的到来,歌剧厅将启用国内唯一的芭蕾专用舞台。

  神奇的专用舞台被称为“最适合芭蕾舞及爵士舞的完美地板”,是英国Harlequin地板公司制作的舞台地板极品。这一整块15米长13米宽的地板,平常被深藏在歌剧厅主舞台下的9.5米处。艺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一般的演出舞台太滑并过于坚硬,所以容易使舞者尤其是芭蕾舞者受伤。而这款专为芭蕾及现代舞设计的舞台地板共有三层,在基本的材质之上加入一层坚韧的纤维结构,再用PVC板封顶,大大增强了地板的弹性。

  年轻阵容激情诠释

  俄罗斯国家剧院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维·阿茨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古典芭蕾的三大流派中,丹麦芭蕾注重的是速度技巧,法国芭蕾强调的是线条柔美,而我们俄罗斯芭蕾的最大特点,则是演员的表现力和内在感染力。”阿茨多介绍,这次演出的阵容十分年轻,平均年龄才24岁,但其中许多已经是俄罗斯功勋演员和国家芭蕾舞比赛的获奖者了。“年轻、充满活力和激情是他们的最大特点。”

  交响乐团现场伴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芭蕾演出将由俄罗斯交响乐团现场伴奏。阿茨多总监告诉记者,乐队现场伴奏使演员可以更自由地发挥,因为指挥可以配合演员的情绪,与演员互动,触发出二度创作的灵感,让舞蹈变成立体的艺术。本报记者张艺

  亮俄芭秀青丽罗蕾春的斯新

  俄罗斯芭蕾舞演员的优美舞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