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之队”奏响《欢乐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34 新民晚报

  

“梦之队”奏响《欢乐颂》
“梦之队”奏响《欢乐颂》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昨天下午1时,参加上海海外华人音乐家新年音乐会演出的全体乐队成员,准时在上海交响乐团开始排练。指挥家吕嘉对记者说:“全体人员按照预定时间,一分钟也没有拖延,体现了非常出色的职业素质。”

  2006上海海外华人音乐家新年音乐会的曲目,已全部排定。12月31日晚的音乐会,以喜庆曲目为主,张建一、黄英、赵静、郎朗、李传韵等独唱、独奏演员与乐队一起演出,最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与这支“海外兵团”将联袂上演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的“欢乐颂”,由孙秀苇、莫华伦、梁宁、刘跃担任领唱;明年1月1日晚将上演一台交响乐专场,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曲》和由郎朗担任独奏的拉赫马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是这台音乐会的主要曲目;1月2日晚的音乐会是声乐专场,在这支大型乐队的伴奏下,张建一、孙秀苇、梁宁、莫华伦、刘跃、廖昌永、黄英等将演唱欧洲经典歌剧咏叹调。3场公演音乐会全部由意大利维罗纳歌剧院音乐总监吕嘉执棒,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陈慕融和德意志交响乐团首席陆威分别担任乐队首席。

  昨天下午是这支“多国混合乐队”的第一次排练,虽然90位成员来自20多个国家、50支交响乐团,大多数人甚至从未合作过,但良好的职业素质,使得排练非常顺利。从他们的演奏中,似乎到沪以后的兴奋感依然洋溢在旋律之中,乐声跃动着勃勃生气。排练第一次休息时,吕嘉兴奋地告诉记者:“只用了一个小时,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曲》就排完了3个乐章。大家不愧都是在国际各大乐团中久经舞台考验的演奏家,非常出色。”操办这次新年音乐会的融建集团总裁周康一对记者说:“优秀演奏人才聚集到一起,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一下子要推出高密度的多台音乐会,非常难得。”

  指挥家吕嘉

  昨天下午,海外华人音乐家在紧张排练

  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