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激情发言博得掌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04 深圳晚报

  电影百年庆典50电影人获表彰

  章子怡激情发言博得掌声

  本报讯昨日上午,“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有50人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作为年轻演员的代表,章子怡尚不能得到“突出贡
献”证书,但她代表青年电影人上台发表感言,博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在“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五十名单”中,记者发现,艺术家中不仅仅是大家熟悉的演员和导演,还包括编剧和摄影等其他门类人员。老演员于洋、于蓝、葛存壮和陈强等,第四代导演郑洞天、谢晋等,以及第五代导演张艺谋、陈凯歌,以及自称“根本用不上划什么‘第几代’”的冯小刚等都名列“五十名单”中。巩俐也荣膺这一称号,她在50人中算年轻的。在其他门类方面,则有八一电影制片厂编剧黄宗江和陆柱国,上海电影集团的摄影沈西林等入选。北京师范大学影视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周星表示,“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评选的标准“就是偏重老艺术家的”,而“年轻人来日方长”。

  作为年轻电影人的代表,章子怡上台作了简短的激情发言。她自称“电影界的后来者,初尝电影创作甘苦的青年演员”。章子怡表示,“正是由于电影前辈的努力和坚持,在中国电影一百年的辉煌庆典上,我们才能骄傲回望中国电影的百年历史,才有优秀的电影装点

历史的天空;而正是有他们的言传身教,年轻的电影工作者才沿榜样的道路从蹒跚学步到长大成人”。

  在表达对前辈的敬意后,章子怡表示,“我们是生逢盛世,而电影需要我们。一个电影人只要用生命智慧忘我工作过,广大观众就支持他(她)”。她还寄望中国成为电影产业大国和生产强国。虽然讲话不到5分钟,但章子怡的发言博得现场获奖代表和一些嘉宾的多次掌声。(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