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曙光离婚后首谈前妻江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04 深圳晚报

  高曙光离婚后首谈前妻江珊

  离婚没有伤害我

  “我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再在一起,我们现在的关系是‘哥儿们’,至于将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昨天,高曙光携新剧《离婚女人》到沪,该剧将于明年1月9
日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开播。因为故事讲述的是4对离婚夫妻的感情纠葛,言谈间,身为“过来人”的高曙光显然要比还未走进“围城”的搭档杨童舒感触更深,也首度谈起了自己与前妻江珊的“离婚生活”。

  突然传出婚变

  江珊与高曙光的爱情故事,用充满童话色彩形容毫不过分。9年前,一个因为热播剧《过把瘾》正当红,一个则早已是圈内知名的“硬汉型帅哥”。1997年,两人在合作电视剧《我想有个家》时相恋,竟弄假成真地在结束拍摄后迅速组成了家庭。此后,又夫唱妇随地合作了电视剧《真爱无敌》、电影《生死速递》等。很快女儿出生,取名高亦心,“亦心”即把“恋”字分开,作为两人感情的见证。转眼5年过去,这对幸福的夫妻突然传出婚变消息,起先被舆论认为是为新剧炒作,但很快消息得到证实,2003年10月两人正式离婚,法院把女儿判给江珊抚养。

  感情追求有差异

  对于这场婚变,两人在面对媒体时很有默契地选择了沉默,尤其对细节只字不提,但也因此招致种种揣测,甚至有消息说罪魁祸首是一位外籍人士的介入。直到昨天,高曙光终于打破沉默。在当事人口中,分手的理由较“第三者”来得切实很多:“我们是对感情和婚姻期望值不一样的人。”高曙光是典型的北方男人,粗中带细,喜欢传统女人,要踏实的婚姻。但江珊却不同,“她是典型的魔羯女,追求的是七情六欲的极致,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与激情,两个人在感情生活方面的差异很大。”两人的一位朋友这样说。

  也正因为这样,分手成了惟一的方法。“没有道理,也没有吵架,只是因为两个人在感情上的追求有落差。经历之后,我发现结婚、离婚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很正常的事。生活其实很简单,家庭也很简单,不喜欢了,觉得不适合了,就平平淡淡地分手。”高曙光这样形容自己离婚时的感受。

  成为模范离婚夫妻

  离婚后的两年里,两个人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到现在还各自依旧单身着,遇到事情或是逢年过节总是习惯性地通个电话或是见上一面,弄得圈里的朋友都忍不住问:“你们都成‘模范离婚夫妻’了,什么时候考虑重新在一起啊?!”事实上,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周末,高曙光还飞了一趟北京,只为一件事,就是给女儿送新年的礼物,也顺带“一家子”吃了顿饭聚了聚。

  既然这样,有没有考虑过重新在一起?对于记者的问题,高曙光表示两人是否还有未来,恐怕还得看缘分。(邱俪华)

  2004年12月6日,冯小刚年度作品《天下无贼》于当年底贺岁档期公映,其慈善首映礼当日晚在京举行,当时江珊、黄征牵手首次公开亮相,传出相恋消息。后来,此消息被黄征本人否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