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开年戏不上古装上军旅《沙场点兵》打头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04 深圳晚报

  本报讯央视明年的开年大戏终于水落石出,古装戏败下阵来,像胡玫的《乔家大院》、王文杰的《开创盛世》、张建亚的《贞观之治》等古装戏纷纷落选,军旅题材《沙场点兵》胜出,将于明年1月2日在央视一套播出,昨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该剧的首播新闻发布会。

  《沙场点兵》由侯勇、任程伟主演,描写了现代化军队波澜壮阔的宏大训练演习场面,动用了大量兵员和物质装备,总耗资超过一亿元。该剧主演任程伟告诉记者:“投资这
么多绝不是瞎吹,比如像剧里出现的99式坦克,车一着,‘嘟’一声,4升油就没了。而且一辆坦克用一个小时就1万元,刷一遍漆就27万元。我们剧里有很多演习的场面,很普通的一场戏,就用了100辆战车,其中包括80多辆坦克,20多辆摩托、卡车,你算算光这一场戏得多少钱?这个戏虽然是我第一部军人戏,但是我觉得比它以前的《DA师》等同题材戏要真实。”

  而《沙场点兵》为何能战胜诸多红火的古装戏,据记者了解,2005年年初的《汉武大帝》收视并不理想,一开始的收视只有4%,陈宝国出场后才拉到6%左右,而最终的平均收视也只有6%,比较令人失望。随后的《任长霞》、《亮剑》、《圣水湖畔》等现代题材戏反而收视不错,所以对于央视来说,开年用现代戏也不失为一个新的尝试。(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