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博物馆开馆典礼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展览开幕式在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11 新华网

  中国电影博物馆开馆典礼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展览开幕式在京举行

  刘淇、刘云山等出席并参观展览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曲志红、周婷玉)在中国电影开启一个“新世纪”之时,过去100年中国电影的沧桑历史和灿烂星光都被珍藏进我国第一家国家级电影博物馆。中
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29日出席了中国电影博物馆开馆典礼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展览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由老一代电影艺术家联合倡议,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怀下,经国务院批准,由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合建的。它是一座以荟萃电影艺术成就为主,集博览、展映、观摩、交流、科研、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电影文化设施。整个博物馆占地52亩,总建筑面积近3.8万平方米,按功能分为电影艺术展览区、电影技术博览区、电影放映区、库藏品区和综合服务区等5个部分。

  作为中国电影的标志性建筑,电影博物馆开馆伊始,隆重推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展览《百年历程·世纪辉煌》。博物馆在较短时间内征集到的6000余件珍贵的电影文物和展品,加之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形象生动地反映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电影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为中国电影建设一座国家级博物馆,是几代电影工作者的期盼。建成开馆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共有21个展厅,5个电影放映厅,其中一个放映厅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巨幕电影放映厅。据了解,中国电影博物馆将从今天的展览展映活动开始,精心策划和组织能够体现中国特色、代表国家水准的电影文化精品展和专题展,以有效保护和传播中国电影的文化历史成果,推动中国电影文化的创新发展,促进国内国际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