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汪峰:我始终是个摇滚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张阿牧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说自己的音乐要坚持摇滚的风格,那在这张“趋于平静”的唱片中,你觉得这种坚持有哪些具体体现?

  汪峰(以下简称汪):这张专辑里有《为了让生活继续》、《长安街上》,包括《
怒放的生命》,这些歌曲是标准的摇滚乐的主干;像《我们的梦》是奥委会约我去写的,那么我必须抛弃掉一些东西。但首先也是我自己内心认可和喜爱的。

  记:你这几张专辑的风格变化其实都挺大的,听众群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你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摇滚风格,那么对你而言,摇滚的本质是什么?

  汪:对我来说,摇滚的本质就是不妥协。虽然我的风格有些改变,但是也有延续的东西。而且音乐里主要的东西是不会变的。

  记:有不少人认为,汪峰去参加那些晚会、上电视,其实就是对主流妥协了。你自己觉得呢?

  汪:我从来不这么想。那样觉得我特牛,你最好再请我,直到有一天晚会上都是我,可能大家就明白过来了,摇滚乐原来已经占据晚会了。但是如果这个晚会的主题方方面面都透着虚伪,我也会有所选择。但是很多时候,你必须得学会忍受,要怀着宽容的心态。因为每个人都不是有恶意说出这句话来,仅仅是因为不了解,这没有关系,时间会证明一切。最终是怎么样,一定会显现出来。

  记:那你认为你参加晚会,其实是有意识把摇滚乐朝主流的方向推吗?

  汪:其实有时候,我也想替自己说一些辩解的话。我真是这么想的,而且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就是要去争取,并且把握一些机会。如果他们的某台晚会需要我,然后在我看来,这台晚会会让很多人听到这首歌,我可能就去,就这么简单。

  

专访汪峰:我始终是个摇滚歌手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