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笔畅老师证实:笔笔已正式提出和天娱“分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上周六,新闻晨报以“天娱‘调教’周笔畅”为题,报道了周笔畅和天娱方面目前存在的一些矛盾。昨日记者获悉,笔笔已正式提出和天娱解约。记者采访她的导师罗湖时,对方证实了这一消息。

  昨日,周笔畅刚刚代言的某数码产品厂商给不少媒体发电子邮件,里面提及“周笔畅已正式提出与上海天娱解约,开始寻找新东家。据悉,2005年末这场由周笔畅上演的现实
版《解脱》中,天娱对周笔畅的多方打压是关键性因素。”在这份记者收到的通稿中还提到:“天娱老总王鹏曾说‘周笔畅个性太强,我们虽为她打算很多,但她自己打算也很多,目前她应该尽快调整心态,想清楚一些东西。’过完2005年圣诞后,周笔畅终于想清楚了,这一次她选择了彻底告别。”

  记者得到消息后,立即和周笔畅的导师、星海音乐学院教授罗湖取得了联系。罗湖说:“就在你给我打电话之前,笔笔的父母刚刚给我打电话说了这事。是的,她已经提出和天娱解约了。”

  罗湖告诉记者,其实一直以来,笔笔都很尊重天娱方面,但天娱却因为她看重学业、不肯参加各种商业活动而和她产生了很多矛盾。他说:“天娱对笔笔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对歌手很不尊重。到后来就好像形成了一条规则:听话的孩子才有糖吃。但是我一直没搞明白的是,听话和艺术有什么关系?笔畅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歌手,对于歌手来说,这点是很好的,只有这样才能最大地激发她的创作热情。”

  罗教授说,笔畅在成名以后,有过很多公司通过天娱试图跟她联系出唱片、代言等事宜,但是大部分都被直接挡掉,笔畅根本不知道,以至于后来不少公司辗转找到了他这里,要他来帮忙联系。罗教授说:“(他们)作为笔畅的经纪公司,发生这样的事让我觉得很不正常。这次发生的解约事件,天娱方面有很大责任。”

  罗湖同时还告诉记者:“早在去湖南比赛之前,她父母就来找我谈,说对方一定要先签约才能参加比赛,让他们心里很不舒服。当时我认为,这个比赛虽然很多方面还做得不够好,但影响较大,还是应该去参加。不过我一直认为,天娱和歌手方面签订的是一份不平等条约,所以现在笔畅和公司解约,我对她绝对支持。”

  当记者问到笔笔和天娱解约是否要付违约金时,罗教授说:“这事肯定还有官司要打。天娱方面肯定认为他们没错,会从他们的利益角度来考虑;而笔笔这边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我们也都支持她解约。具体怎么样,可能还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有分晓。”

  谈到笔笔的新公司时,罗教授说:“她可能还不会那么早考虑,因为天娱的事已经很烦人了。不过笔笔一直都跟我说,她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想尽早把自己原创的音乐奉献给支持她的朋友们。”

  昨天记者还多次试图联系天娱方面,但是从昨晚18:00到记者截稿时为止,包括老总王鹏、副总王柯、艺人宣传胡英鸫等人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却突然全部关机。而唯一联系上的天娱湖南分部宣传负责人徐冰一听记者说“笔笔已经提出和天娱解约”后,一下就呆住了,大概在10多秒之后,她才对记者说:“你能不能把他们的稿件给我看看?”虽然记者多次向她询问“是否笔笔已经和天娱解约”,她却始终没有给予正面回答。最后她表示她不负责艺人方面的宣传,对此事并不知情。 (新闻晨报;曾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