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映河南农民工生活的《借钱》 春节期间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29日专电(记者单纯刚)一部由河南籍电影人合力打造的电影《借钱》日前在郑州举行了首映式。这部数字电影将在春节期间走进该省乡镇,为广大农民朋友贺岁。

  《借钱》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了在北京打工的河南农民顺子为了孩子能在身边上学,在工友们的帮助下,在京城四处奔波,由借钱求学转变成捐款助学的感人故事。这部讴歌
农民工兄弟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的影片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的高度评价。

  影片洋溢着浓郁的河南特色,演职人员均为河南人,电影对白更是河南方言。编剧、导演魏大航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南阳人,主演张立是许昌人,主演过电影《半边楼》、电视剧《燕子李三》《铁道游击队》等,此次他在《借钱》中饰演一位在京城务工的农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